歐洲地圖服務提供商稱美國否決中資收購“令人失望”
2017-09-30 13: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9月29日電(記者 劉芳)總部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數字地圖服務提供商HERE Technologies29日表示,中資企業聯合收購其10%股權的交易因美國監管機構的否決不能繼續,這“令人失望”,公司將繼續推進與相關中國企業的商業合作。

  HERE發言人詹姆斯·埃瑟裏奇告訴記者:“騰訊和四維圖新無法成為公司股東,當然令人失望;不過,我們會繼續與這兩家領先企業推進商業合作。中國是全球最激動人心的市場之一,我們期待未來幾年為中國客戶提供服務。”

  HERE是一家最早由諾基亞開發的數字地圖服務提供商,2015年被由寶馬、奧迪和戴姆勒組成的財團收購。HERE目前在全球50多個國家設有200個辦事處,其中24個在美國。

  HERE26日宣布,因為“未獲得一項審查程式給予該交易必要的許可”,中國數字地圖企業四維圖新、互聯網企業騰訊和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聯合收購其10%股權的交易不再推進。

  四維圖新也發布公報説,在歷經外國在美國投資委員會分兩個階段、前後持續五個月的審查後,交易在審查截止日前仍未獲得通過。四維圖新表示,雖然與HERE公司擬暫停在資本層面的融合,但雙方的合作並未受到影響。未來,雙方將積極尋找其他模式,立足于互利共贏,放眼未來前沿領域,攜手開展更為全面、深入的跨國合作。

  外國在美投資委員會隸屬美國財政部,負責審查外國企業在美投資會否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審查程式保密,相關結論的依據也不公開。

  本月13日,應該委員會建議,美國否決中資背景企業收購美半導體公司。中國商務部回應説,對敏感領域投資進行安全審查,是一國的合法權利,但不應成為推行保護主義的工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楊婷
相關新聞
  • 荷蘭海牙舉辦“網絡安全周”
    荷蘭海牙“網絡安全周”25日開幕。未來一周,這座濱海城市將密集舉辦知識講座、研討會、培訓班、競技賽、企業對接會等80余場活動,聚焦“網絡安全”。
    2017-09-26 10:1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