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烏紗帽” 美“飛機門”部長還錢求原諒
2017-09-30 07: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乘坐包機出差被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斥責後,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長湯姆·普賴斯28日火速道歉,稱會把欠公家的乘機費用還上並承諾下不為例。美聯社評價,普賴斯正在努力保住自己的“烏紗帽”。

  普賴斯在一份聲明中説,“今天,我會給美國財政部開一張個人支票,償付我乘坐包機的費用”,“不讓納稅者為我支付分文”。

  至于引起納稅人擔憂,普賴斯表示抱歉,稱自己“太不敏感”。

  美國“政治”網站上周披露,普賴斯自今年5月以來至少24次搭乘包機出差,花掉納稅人40多萬美元。按照衛生部長辦公室的説法,普賴斯將償付其中大約5.2萬美元的“個人乘機費”。

  美國政府鼓勵官員盡量乘坐商務航班出差。“作為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長,我不會再乘坐包機。沒有例外。”普賴斯説。

  對于普賴斯的“包機門”,特朗普一天前公開表示“不太高興”。當被問及是否會“炒掉”普賴斯時,特朗普回答:“再説吧!”

  普賴斯證實,特朗普私下向他表達自己的“不爽”。法新社報道,5名民主黨議員此前要求他引咎辭職。普賴斯認為,“總統依然對我有信心”,“會渡過難關的”。他希望能保住自己在內閣的一席之地。

  白宮發言人薩拉·赫卡比·桑德斯説,“我們將進行全面調查,看看情況怎麼樣。”

  此前,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環境保護局局長斯科特·普魯伊特均因涉嫌違規出行接受審查。(金悅磊)【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救災也要美國優先?特朗普決定:特事特辦!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薩拉·桑德斯28日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授權暫停“瓊斯法案”效力,解除往來美國港口船運限制,以便賑災物資加速運往遭受颶風“瑪利亞”重創的波多黎各。
    2017-09-29 19:27
  • 特朗普授權解除船禁以協助波多黎各颶風賑災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薩拉·桑德斯28日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授權暫停“瓊斯法案”效力,解除往來美國港口船運限制,以便賑災物資加速運往遭受颶風“瑪利亞”重創的波多黎各。
    2017-09-29 14:10
  • 安倍政權迎來“希望之黨”挑戰 他面臨特雷莎·梅式遭遇?
    【環球時報駐日本特約記者 藍雅歌 李珍 環球時報記者 邢曉婧 王偉 甄翔】28日上午,安倍主持內閣會議,正式決定解散眾議院提前舉行大選。除了輿論的質疑,更讓安倍頭痛的是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勢力迅速崛起,在野黨紛紛向小池靠攏。
    2017-09-29 08:3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4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