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區最大電動大巴工廠竣工
2017-10-07 23: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蘭卡斯特10月7日電(記者郭爽 黃超)中國汽車制造商比亞迪6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蘭卡斯特市舉行工廠擴建竣工儀式。新建成的電動大巴工廠佔地約4.1萬平方米,是美國首家中國獨資大巴工廠,也是北美地區最大的電動大巴工廠。

  與2013年在蘭卡斯特最初設廠時相比,相當于6個標準足球場大小的新工廠面積增長了約4倍。據比亞迪公司介紹,完成擴建的工廠每年可組裝生産1500輛電動大巴。

  出席竣工儀式的美國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當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他認為中國企業在美投資呈現出一種非常積極的合作夥伴關係,“相信中美兩國(關係)有多強大,整個世界就會變得多強大。”

  比亞迪公司董事長王傳福對新華社記者説,從治污到治堵,比亞迪帶著創新技術來解決社會發展問題,解決城市病。數據顯示,蘭卡斯特市共有約15.6萬名居民,3.2萬戶家庭,全年超過350天日照充足,是新能源企業的理想發展地點。

  目前,比亞迪大巴工廠已在當地聘用近800名員工。完全由新能源驅動的新工廠預計將為當地提供超過1500個就業機會。

  在比亞迪工作的老員工吉列爾莫·加西亞對記者説:“正是比亞迪改變了我的生活,讓我可以養家糊口。一個公司能有如此迅速的發展,令人讚嘆。”

  自2013年以來,比亞迪在美國電動公交市場累計投資約2.3億美元,佔美國純電動大巴80%以上市場份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76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