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點讚中美科技創新合作
2017-10-08 21: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亞特蘭大10月7日電(記者 林小春)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7日在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説,中美科技創新合作正逐漸成為兩國雙邊合作的重要引擎和穩定基石。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當天在亞特蘭大市舉行了華人科學家招待會。李強民在會上説,近日在華盛頓舉行的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明確強調了中美在探索部州、省州科技創新合作新途徑,鼓勵兩國企業在創新創業方面開展交流合作等內容。休斯敦總領館自去年發起的“中美創新與投資對接大會”和“美創之星”中美創新創業大賽已被列入《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行動計劃》,相信兩國企業未來在創新、技術和投資方面將展開更多的務實合作。

  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在整個美南地區,中國企業投資已超過210億美元,為當地創造約4000個就業崗位。

  李強民還向與會華人科學家介紹了中國的人才政策,表示從中央到地方相繼出臺一係列吸引海外人才的政策措施,希望他們能夠抓住這一歷史性機遇,發揮獨特優勢,繼續參與和深度開展中美科技交流合作,歸國開展創新創業,為推動中美雙邊關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佐治亞州是美南科技重鎮,也是美國華人科學家的集中地之一。來自佐治亞理工學院、埃默裏大學、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等知名院校和科研機構的華人科學家及創新公司高管近200人出席了招待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張倩
相關新聞
  • 推動中美關係行穩致遠
    中美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全面啟動,充分體現兩國堅持合作正確方向、維護雙邊關係大局穩定的戰略眼光  10月4日,首輪中美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在華盛頓舉行,標誌著中美元首海湖莊園會晤期間宣布建立的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全面啟動。相信只要中美相向而行,堅持對話協商,堅持合作大方向,兩國關係一定能夠取得更多實實在在的進展。
    2017-10-07 07:22
  • 首輪中美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成果清單
    2017年10月4日,中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和美國司法部部長傑夫·塞申斯、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伊蓮·杜克共同主持了首輪中美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以下簡稱“對話”)。
    2017-10-06 23:57
  • 新華國際時評:四個機制全啟 中美合作深化
    首輪中美執法與網絡安全對話當地時間4日在美國華盛頓成功舉行,標誌著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四個高級別對話機制已全面啟動。
    2017-10-06 16:1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