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行成立35周年茶話會
2017-10-09 15:12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行成立35周年茶話會 李秉新攝

  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行成立35周年茶話會 李秉新攝

  10月8日這一天,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迎來了成立35周年大慶,愛國僑胞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自己的節日。

  1982年,紐約愛國僑胞自發成立了全球范圍內第一個以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為宗旨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老會長花俊雄的帶領下團結廣大愛國僑胞,積極推動祖國和平統一事業,支援祖國經濟建設,促進中美友好交流,為海外僑胞在當地發展和回國興業辦了不少實實在在的好事。花俊雄先生在會上表示,感謝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對紐約和統會的厚愛,紐約和統會取得今天的成績離不開總領館和各位愛國僑胞的大力支援。

  2013年,紐約和統會實現了新老交替,以新任會長馬粵為首的一批具有高學歷且在美國主流社會佔有一席之地的中青年菁英接過老一輩手中的接力棒,不斷開拓創新,續寫新的輝煌。馬粵會長在發言時表示,4年來,紐約和統會通過舉辦一係列座談會和專家講座,堅定不移地反對臺獨,促進海峽兩岸和平發展,推動海峽兩岸和平統一;和統會團結各民族同胞,舉辦了《西藏今昔攝影展》、《我從新疆來—庫爾班江攝影展》等一係列文化活動,從各個角度促進了民族團結;和統會還心繫祖國發展,不斷以各種方式鼓勵愛國僑胞回國投資發展事業;同時和統會還邀請了一大批國內專家學者來紐約講述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馬粵説,隨著祖國的發展強大,同時也經過愛國僑胞長期的艱苦努力,越來越多的人心向祖國統一,目前全美各地已發展到16個,全球各地已發展到200多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馬粵表示,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召開,這是舉世矚目的一件大事。紐約和統會將于12月2日舉行2017年年度大會,進一步凝聚反獨促統共識,搭建海峽兩岸交流新平臺,請國內有關方面人士來紐約宣講19大最新對臺政策,進一步推進祖國統一大業早日實現。

  中國駐紐約副總領事邱艦到場表示祝賀,他表示紐約和統會走過了35個春秋,成績卓著,任重道遠。他希望紐約和統會在新的形勢下繼續發揮團結僑胞、反獨促統的巨大作用,繼續促進中美兩國的相互了解,為祖國和平統一大業繼續貢獻力量。(記者 李秉新)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17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