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驚艷世錦賽 中國孤兒一戰成名
2017-10-09 15:32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正在加拿大蒙特利爾進行的2017年體操世錦賽刮起“中國風”送來壓軸大禮。繼肖若騰、林超攀為中國隊包攬男子全能冠亞軍後,在女子全能決賽中封後的是一位華裔少女,16歲的美籍華人摩根·赫爾德成為歷史上第8位獲得世錦賽女子全能冠軍的美國隊選手,也是第一位在亞洲出生的世錦賽女子全能冠軍。

  中國孤兒一戰成名

  拜爾斯等名將缺陣,東京奧運周期的首屆體操世錦賽各隊廣練新人,參加女子比賽的大多都是首次亮相世錦賽的小花,看的就是誰能把握機會創造歷史。結果,在女子全能資格賽上僅列第6的摩根·赫爾德脫穎而出,雖然她的水準不算特別出眾,但憑借零失誤的穩定發揮,最終以0.1分的微弱優勢擊敗東道主選手布萊克,奪得金牌。

  赫爾德2001年7月18日出生于中國廣西梧州,是個孤兒(親生父母情況未知),兩歲時被美國特拉華州的一個家庭收養,從而到了美國生活。

  3歲時,赫爾德被媽媽送去練體操,媽媽當時只是希望她能享受到體操的樂趣,沒想到赫爾德很快展現出出色的體操天賦,13歲時在美國國內賽事嶄露頭角。她的媽媽雪莉説:“她也學習過滑冰、壘球、足球等,還是對體操情有獨鐘。”據説,赫爾德的家庭並不富裕,進入體操俱樂部進行專業訓練需要付不菲的學費,為此雪莉曾在網上發起眾籌學費。

  赫爾德長得有點像中國體操名將商春松,所以中國的體操迷給她起了個中文名字叫“夏松”。但她不會講中文,只能説“你好”、“謝謝”幾個簡單的詞。

  赫爾德在賽場上非常特別,戴著眼鏡參賽。被問到戴眼鏡參賽會不會有影響時,赫爾德回答:“戴眼鏡的感覺比戴隱形眼鏡更好。”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17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