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凈給你煙頭留給自己 烏鴉或能當煙頭清理員
2017-10-10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吸煙者隨手丟棄的煙頭有礙觀瞻,還可能引起火災。為了解決這個看似不大,但著實令人生厭的問題,兩名荷蘭人打算訓練烏鴉做煙頭清理員。

  呂本·范德弗勒滕和鮑勃·施皮克曼設計了一個訓練裝置。裝置的下部是收集煙頭的容器,上部有一個圓形平臺。他們打算在平臺上擺放食物,吸引烏鴉過來吃。等烏鴉習慣來這個平臺覓食後,再把食物換成煙頭。如果烏鴉能把煙頭推入下面的容器,就能得到食物獎勵。之後,他們將把煙頭扔在裝置周圍,讓烏鴉學會叼起煙頭扔進容器以換取食物獎勵,最終讓烏鴉形成條件反射,見到煙頭就叼取,扔進容器。

  雖然這只是一個設想,但它入選了荷蘭一年一度的“埃森哲創新獎”。

  美國下一代網絡網站援引華盛頓大學研究烏鴉習性多年的專家約翰·馬爾茲洛夫的話報道:“我肯定烏鴉能學會這個,如果能給它們獎勵,它們能學得很快。”

  有人質疑,烏鴉經常叼煙頭會不會被毒害。兩名設計者回應説,短暫接觸煙頭應該不會造成傷害,如果發現這樣做真的對烏鴉有害,會重新考慮這個設想。(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巴西環保新主張 回收煙頭造紙
    在巴西不少城市的街頭,有許多挂在路邊、配有圓形小孔的綠色鐵制煙頭回收盒。吸煙者可以將煙頭投入其中,回收的煙頭被送往工廠處理用來造紙。
    2017-08-27 17:03
  • 日本人組團到巴黎掃大街 清理垃圾煙頭狗糞便
    【新華社微特稿】為鼓勵更多日本人到法國巴黎旅遊,日本9家旅行社與日航、法國巴黎旅遊協會聯合推出一項“清掃”活動。
    2016-03-15 14:56
  • 奇聞異趣!英國一喜鵲叼煙頭街拍爆紅(圖)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合眾國際社1月13日報道,近日, 一組叼著香煙的喜鵲在英國曼徹斯特街頭的街拍爆紅網絡,照片中喜鵲叼著煙頭,儼然一副老煙民的姿態,霸氣十足。據悉,推特用戶@WillMcHoebag在網上發布了這組喜鵲叼煙模倣煙民的照片。
    2016-01-17 06:1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7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