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川辣醬是活著的動力?19年後回歸引哄搶
2017-10-10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配合迪士尼動畫電影《花木蘭》的宣傳,美國快餐連鎖巨頭麥當勞公司1998年推出一款極具中國特色的麥樂雞塊蘸醬--四川辣醬。時隔19年,麥當勞7日在美國部分門店限時一天重新供應這款辣醬,吸引大量食客慕名排隊購買。但因辣醬供應數量極為有限,不少顧客掃興而歸。

  英國廣播公司8日報道,這款辣醬的回歸與美國熱播動畫片《瑞克和莫蒂》有關。4月1日播出的《瑞克和莫蒂》第3季首集中,主角瑞克大呼,找到麥當勞的那款四川辣醬是支援他的唯一動力,“哪怕再等9季,我也一定要吃到四川辣醬”。片子的熱播引發影迷的好奇和食客對當年四川辣醬的懷念。

  為此,麥當勞宣布,7日一天,美國境內一些指定的麥當勞餐廳將限量供應這款辣醬。當天,眾多顧客涌向麥當勞餐廳搶購,一些店家不得不請警方出馬。不過,由于供應量有限,一些餐廳聲稱只有20包辣醬可供出售,不少食客在排隊數小時後被告知辣醬已售罄。一段視頻畫面顯示,沒有買到辣醬的食客高喊“我們要蘸醬”,一旁的警察試圖維持秩序。

  不少民眾在社交媒體上對麥當勞的做法表示不滿。一對夫婦説,他們一早從加拿大開車4小時抵達一家供應四川辣醬的麥當勞餐廳,卻失望而歸。一些購得辣醬的顧客眼下甚至在網上拍賣,幾包辣醬的售價高達數百美元。

  作為回應,麥當勞向錯過此次限量供應的顧客致歉,強調重推四川辣醬的決定出于“好意”。麥當勞公司還在社交媒體上承諾,這款辣醬將徹底回歸。

  “我們會提供更多辣醬,以便任何食客都能就近在麥當勞餐廳拿到四川辣醬。”麥當勞沒有説明四川辣醬再度回歸的具體日期,只是説“大約在冬季”。(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7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