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百度硅谷第二個研發中心啟用 專攻無人駕駛
2017-10-10 10:5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港媒稱,百度日前宣布,在硅谷的第二個研發中心已正式啟用,旨在為AI、自動駕駛汽車領域吸引更多世界一流人才。

  據美國僑報網站10月9日報道,和首個硅谷研發中心一樣,百度新中心也坐落在桑尼維爾市,兩地相距約1英裏。新中心佔地面積達3.6萬平方英尺,可容納150人,並設有汽車實驗室。研發中心的主要任務是在AI、數據中心領域做前瞻的研究。目前在此辦公的有正在搭建Apollo開源無人駕駛平臺的百度智能駕駛集團(IDG),和互聯網安全部門。

  報道稱,百度公司總裁、同時負責公司在美業務的張亞勤表示,伴隨著百度的不斷發展,及在美國招募工作的擴大,開設第二個研發中心是一種必然過程。他説:“作為吸引世界頂尖人才的基地,硅谷的研發機構在百度的全球戰略中變得越來越重要。”

  據報道,百度是在硅谷開設研發機構的眾多中國高科技公司之一,投資研發一直是百度的首要任務,公司15%的收入用于研發。百度首個硅谷研發中心於2011年啟用,短短幾年間已從最初幾個人的小團隊發展成為目前擁有200名員工的研發中心,主要在語音識別和自主駕駛等領域開拓尖端技術。

  據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從百度了解,2014年,百度在硅谷腹地桑尼韋爾建立了一個研發中心,關注人工智慧和數據中心的研究。現在離它不到兩公里處,又一座辦公樓拔地而起。美國西部時間10月2日上午10點,百度硅谷第二個研發中心正式揭幕運營。百度公司總裁張亞勤和智能駕駛事業群負責人李震宇出席了揭幕儀式並發表講話。隨著新研發中心的揭幕,百度在硅谷也正式進入2.0時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中國雙創活動周走進美國硅谷
    一場以“中美跨境商貿與科技創新”為主題的會議17日在位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的中關村硅谷創新中心舉行。這是正在中國開展的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簡稱雙創活動周)海外聯動的一部分。
    2017-09-18 17:46
  • 硅谷最新投資潮,非“腦科學”莫屬
    Facebook計劃開發出一個係統,僅通過監測大腦信號就能每分鐘打100個字。對此表示懷疑的神經科學家認為,這個目標有點大,因為目前通過侵入性腦植入物實現的大腦打字速度紀錄,僅為每分鐘8個字。
    2017-06-28 09:54
  • 美的在硅谷設立未來科技中心
    美的未來科技中心4月27日在美國聖何塞市正式投入運營。(人民網 韓莎莎攝)  人民網舊金山4月28日電 (韓莎莎)美的未來科技中心27日在美國聖何塞市正式投入運營,成為中資企業在硅谷設立研發中心的新成員。
    2017-04-28 10:4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7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