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消息!在美失聯中國女留學生唐曉琳被確認離世
2017-10-11 08:43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來自中國的研究生唐曉琳已離開人世”,猶他大學物理與天文學係所有學生10日均收到了含有該內容的郵件。

  美國《僑報網》10月10日報道稱,當日,猶他大學(Utah University)的物理與天文學係主任Benjamin C. Bromley教授給係裏所有學生發去了一封郵件,郵件中表示,係裏來自中國的研究生唐曉琳已離開人世。當天,猶他大學校方並向《僑報》記者證實了這一不幸消息。

  該郵件對唐曉琳的去世表示極大悲痛,並説她將會被所認識的人們深深懷念,並且提供了心理輔導的資訊。但郵件並未提及唐曉琳的具體死亡原因,以及何時何處發現遺體。

  以上消息最初是由一位與唐曉琳同係的中國留學生提供給《僑報》記者。在此之前,她曾在知乎上表示“兩三天前三藩市警方找到了一具屍體,大約是xiaolin的,大約她真的從金門大橋跳了下去。”

  10日上午,《僑報》記者致電該係主任辦公室,辦公室人員證實郵件的確實是由他們發出的,並稱猶他大學警方從舊金山警方獲得消息,唐已經死亡。同日,猶他大學新聞發言人珀斯(Annalisa Purser)向《僑報》證實,唐曉琳被警方證實已死亡。珀斯表示,唐曉琳的離去令學校師生深感悲痛。她説:“曉琳是我校重要的一員,她將被那些曾和她一起學習、工作的同學、朋友深深懷念。”

  《僑報》記者同時聯繫了舊金山警察局,了解唐曉琳失蹤案的最新情況,不過目前尚未收到回復。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表示,唐失聯後,領館同其家人保持著密切聯繫,願意為其提供必要的協助。

  四天前,據唐曉琳的朋友在微博上透露,失聯已8天的唐曉琳留下的最後蹤跡是,10月1日,去往了金門大橋南側的迎賓中心。那裏是她曾在給朋友的留言中説要去結束生命的地方。記者在Uber的司機論壇上,同樣找到了該尋人資訊,但發表時間比微博上的資訊更早。

  當地時間10月4日下午12點31分,來自波士頓、一位自稱是唐曉琳朋友的網友用英文寫道:當天唐曉琳花了大約5美元,乘坐了一輛uber到達迎賓中心。他還在尋人啟事中提及“唐曉琳處于憂鬱症中,可能會傷害自己。”“提供任何線索都會給予很高的獎賞。”

  15分鐘後,這位網友更新狀態稱“我們在警察局,但是需要時間來通過法律程式。”晚上九點再次更新稱:“警方已接管該案,謝謝大家的幫助。”記者同時注意到,曾在臉書上登出尋找唐曉琳狀態的幾位網友,都刪去了該資訊。

  “真的是不知道説什麼了,多好的一個人,”在得知唐曉琳的死訊後,一位自稱是唐曉琳的高中同學的網友對《僑報》記者這樣説道。她表示,高中時代的唐曉琳在班級裏是一個沒有存在感的人,很安靜,但“大家對她印象都很好。”

  據另一位唐曉琳的高中同學透露,唐可能長期抑鬱,“初中時就偷偷割過脈。”就此《僑報》記者向唐曉琳曾經就讀的龍口市第一中學了解消息,但校方表示,唐曉琳的高中班主任目前不在學校。

  在猶他州大學的官網上,還可以看見唐曉琳過去的照片和所取得的成績,照片裏的她總是面帶微笑,看不見一絲陰鬱的氣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18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