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加速自動駕駛市場布局
2017-10-11 15:01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通用汽車9日宣布,將收購高科技感測器公司Strobe。該交易若取得成功,通用汽車將成為自動駕駛領域巨頭Alphabet和特斯拉的強大競爭對手。

  據悉,通用汽車還將收購Strobe的工程團隊,為收購的Cruise汽車公司服務。通用汽車于2016年收購了這家無人車技術企業,希望借助該公司經驗豐富的軟件人才及快速的開發能力,加速通用汽車在自動駕駛汽車技術領域的研發。通用汽車還投資了自駕汽車初創公司Nauto。

  Cruise汽車創始人官基萊·沃格特表示,“Strobe的技術將顯著降低車輛成本並提升性能,這樣有助于我們大規模開發自動駕駛車輛。”

  據了解,Strobe自主制造的Lidar感測器,是自動駕駛車識別周圍環境的關鍵感測器之一,它利用鐳射雷達技術來幫助無人駕駛汽車遠距離識別物體。專業人士表示,正是感測器成本的不斷下降及其精度的上升,使得自動駕駛車生産規模化具有可行性。

  通用汽車正在加速自動駕駛汽車市場布局。今年早些時候,加利福尼亞州的監管文件表明,通用汽車在自動駕駛車輛測試的某些方面,遠遠落後于Alphabet的Waymo汽車。

  全自動駕駛汽車預計將在2020年前後以某種形式進入市場。通用汽車及其競爭對手福特汽車都已經公開聲明,它們的目標是到2021年時開始銷售全自動駕駛汽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1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