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理表示希望土美關係盡快恢復正常
2017-10-12 09: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0月11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11日表示,希望近期糾紛不斷的土美關係盡快恢復正常。

  耶爾德勒姆當天在首都安卡拉舉行的一次會議上説,土耳其希望與美國的關係盡快恢復正常,土方將以外交“常識”來處理當下局勢。

  本月初以來,土美雙方因一連串事件齟齬不斷。4日,美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一名當地雇員被逮捕,此人被控從事“政治和軍事間諜活動”以及“圖謀推翻憲法秩序”,並曾與據信為“居倫運動”成員的多名警察局官員和現已潛逃的一名檢察官有聯繫。但美駐土大使館發表聲明説,土方對這名雇員的指控“缺乏依據”。

  美駐土大使館8日宣布,出于安全考慮,即日起暫停在土耳其的所有非移民簽證服務。土駐美大使館隨後也宣布針對美國公民採取同樣舉措。土耳其輿論認為,美國暫停簽證服務是為表達對雇員被捕的不滿。

  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發生未遂軍事政變,造成近250人喪生。土耳其政府認為居住在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是政變主謀,一再要求美方將其引渡回土耳其,並將居倫領導的“居倫運動”列為恐怖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