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美國檢方追加起訴後嫌犯仍拒不認罪
2017-10-12 14: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10月11日電(記者 徐靜 苗壯)美國檢方近日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被告人布倫特·克裏斯滕森提出新指控後,11日法庭再次開庭,克裏斯滕森仍然拒不認罪。

  當日,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法官埃裏克·朗向嫌犯宣讀了新起訴書追加的三項罪名:一項綁架致死、兩項虛假陳述,並向嫌犯説明如果定罪他可能面臨的刑罰。嫌犯的公設辯護律師代表嫌犯説不認罪。

  當28歲的克裏斯滕森進入法庭坐定,坐在旁聽席的章瑩穎的母親再也忍不住悲傷,放聲大哭,不停地説“還我女兒”,幾次欲衝向嫌犯。志願者在開庭前將其扶出了法庭。身穿淡綠色囚服的嫌犯坐在兩名公設辯護律師之間,沒有看受害者家人一眼。

  法官當庭宣布案件預審日期為明年2月12日,審判日為2月27日。

  為章瑩穎家屬提供法律援助的華人律師王志東對新華社記者説:“(嫌犯)今天沒有認罪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我們事先也預料到大概是這樣一個情況。”王志東表示,檢方自信有充足的證據將嫌犯定罪。

  王志東認為法官當天宣布的預審和審判日期存在被延遲的可能性。“這個日期今天沒有變並不説明以後不會變。以後可能還會有其他許多的復雜因素,(最終)造成這個日期有所變化。”

  現年26歲的章瑩穎今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學習,6月9日在坐上一輛黑色轎車後失蹤。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逮捕克裏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綁架章瑩穎。7月5日,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法官埃裏克·朗拒絕克裏斯滕森的保釋申請。7月12日,伊利諾伊州一個聯邦大陪審團決定起訴克裏斯滕森。7月20日,克裏斯滕森在法庭上首次開口,但拒絕認罪。

  10月3日,美國聯邦大陪審團針對嫌疑人追加了三項新罪名:一項綁架致死、兩項虛假陳述。如果被定罪,被告將面臨死刑或者終身監禁。

  章瑩穎案續:大陪審團追加起訴 本周將再提審嫌犯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