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市長團體發聲反對廢除《清潔電力計劃》
2017-10-12 15: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10月11日電(記者 高路 劉立偉)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市市長辦公室11日公布美國“氣候市長”聯盟當天發表的聲明,呼吁採取行動,反對美國聯邦政府廢除《清潔電力計劃》。

  據休斯敦市市長辦公室當天發布的新聞公報,“氣候市長”是由遍布全美的300多個城市的市長組成的應對氣候變化聯盟,致力于在地方城市推動實施《巴黎協定》,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休斯敦市長西爾維斯特·特納是“氣候市長”的共同主席。

  聲明指出,美國環境保護局宣布廢除《清潔電力計劃》將削弱美國在應對氣候變化領域的國際領導力,也將損害美國人民的健康與安全。

  聲明説:“我們切身了解對(氣候變化)無動于衷的巨大代價。我們所在的城市位于災害最前線,由于氣候變化,我們面臨超級風暴、洪災、幹旱、熱浪、野外火患以及健康問題挑戰。因此,我們承諾付諸行動,以凈化空氣,發展經濟,並確保子孫後代有一個更加健康的未來。”

  特納表示,由于氣候變化,休斯敦遭遇史上最嚴重颶風和洪災,改善基礎設施建設已成為廣泛共識。他説:“整個國家需要採取大膽行動,例如《清潔電力計劃》,以便讓我們的社區和經濟能更好地應對充滿變數的未來。”

  2015年推出的《清潔電力計劃》是奧巴馬政府氣候政策的核心,要求美國發電廠到2030年在2005年基礎上減排32%。美國最高法院2016年下令暫緩實施這項計劃,它實際上從未進入執行階段。

  美國環保局局長斯科特·普魯伊特10日簽署文件,宣布將廢除《清潔電力計劃》。這份文件將經過為期60天的公眾意見反饋後才會成為正式決定。

  特朗普政府正式宣布將廢除《清潔電力計劃》

  新聞分析:美國廢除《清潔電力計劃》後果幾何

  特朗普政府埋葬清潔能源計劃 美前官員:純粹是倒行逆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9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