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簽署行政令向奧巴馬醫改動刀
2017-10-13 11: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2日電(記者徐劍梅 孫丁)在美國國會共和黨人廢除“奧巴馬醫改”(即《平價醫療法案》)努力再三宣告失敗後,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簽署行政命令,旨在使用總統行政權力放寬有關規定,削弱奧巴馬醫改的法律效力,為最終廢除奧巴馬醫改鋪路。

  根據特朗普簽署的“促進全美醫保選擇和競爭”行政令,保險公司被準許銷售不符合《平價醫療法案》要求的短期醫保産品;消費者個人或小企業還可以組織起來,繞開《平價醫療法案》的關鍵性規定,跨州團購替代性醫保産品。特朗普説,這道行政令只是廢除奧巴馬醫改諸多步驟中的第一步。

  據美國媒體分析,預計全美超過1100萬民眾可能因此受到影響,但行政令並非即時生效。美國勞工部需就如何落實行政令制定具體的執行規則並徵求公眾意見,這至少需要數月時間。

  《華爾街日報》等美國主流媒體援引業內專家的分析説,這道行政令為特朗普政府全面改革美國醫療保險法規鋪平道路,為消費者購買醫保産品提供更多選擇,可望吸引更健康、更年輕的消費者,但健康狀況不佳的消費者醫保費用可能上升。此外,規定放寬後獲準銷售的替代性醫保産品雖然可能更便宜,但提供的醫療保障也更少。

  所謂“奧巴馬醫改”,即2010年由時任總統奧巴馬簽署、國會參眾兩院通過的《平價醫療法案》。7年來,國會共和黨人一直在努力推動廢除這部聯邦法律,這也是2016年大選期間特朗普的核心競選承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好萊塢影視大亨光環散盡 影視圈避離溫斯坦

好萊塢影視大亨光環散盡 影視圈避離溫斯坦

在越來越多女星站出來指控溫斯坦、越來越多業內人士自稱毫不知情的同時,美國和英國兩大電影學會也開始與這名昔日的電影大亨劃清界限。[詳細]

錄音令人毛骨悚然 好萊塢權力男人醜聞曝光

錄音令人毛骨悚然 好萊塢權力男人醜聞曝光

已有13名女性稱好萊塢著名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曾對其性騷擾或性侵,其中3人稱自己被強姦。[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98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