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再開庭:嫌犯故作鎮靜拒認罪 章母喊"還我女兒"
2017-10-13 08:1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臺媒稱,香檳伊利諾伊大學(UIUC)中國女學者章瑩穎疑遭嫌犯克裏斯滕森殺害案,11日在伊利諾伊州厄巴納聯邦法庭進行二次法庭提審,針對聯邦大陪審團對其提出的追加起訴“綁架致死罪”,克裏斯滕森當庭拒絕認罪。

  資料圖片:這是7月1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失蹤地附近拍攝的尋人海報。 新華社記者汪平攝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10月12日報道,章瑩穎父母、弟弟、男友都出席了開庭,不過當章母看見穿著草綠色囚服的嫌犯出現時,瞬間崩潰痛哭,頻喊“把我女兒還來”,經親友安撫,章母情緒仍無法平復,最後在法警勸説下離開法庭。

  報道稱,克裏斯滕森11日由公設辯護律師陪同,一開始嫌犯神色自若與律師交談,偶爾還面露微笑,但在章母淒厲哭喊下,克裏斯滕森臉色突變,隨即沉默不語。一旁律師並輕拍他的肩膀,似乎企圖使其情緒鎮定。

  法官首先按法庭程式詢問了嫌犯姓名、年齡及是否服用任何藥物。克裏斯滕森回答表示,他服用了抗憂鬱及抗焦慮的藥物,但不會影響他的理解力。

  報道稱,法官接著在庭上宣讀了起訴書,包括大陪審團起訴了他一項綁架致死罪,兩項對FBI作偽證罪,前項罪名成立可判死刑,而偽證罪最高分別可處五年徒刑。

  法官表示,大陪審團提出的證據,包括克裏斯滕森已年滿18歲,他是有意殺害章瑩穎;而且有意造成受害者身體嚴重傷害而致死;被告的行為,是意圖以致命武力傷害受害者,且受害者因該行為而死亡;被告明知自己的行為,會造成受害者生命危險,但仍舊無視此風險而導致受害者死亡。

  此外,法官也提到,根據調查結果,克裏斯滕森是以令人髮指的殘忍酷刑虐待受害者,嫌犯在進行這些行動時,已經有預謀使受害者致死。

  報道稱,坐在嫌犯席的克利斯汀森,聆聽法官陳述時,神情鎮定沒有異常。

  法官最後詢問克裏斯滕森是否認罪?辯護律師起立回答“不認罪”。

  法官隨後宣布明年2月12日上午10時舉行預審、2月27日上午9時30分則為陪審團審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19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