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不過命運的心血來潮 女友雪崩遇難登山名將自殺殉情
2017-10-13 15: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知名登山者海登·肯尼迪因目睹女友雪崩遇難,無法承受戀人離世之痛,選擇自殺殉情。

  英國廣播公司11日報道,現年27歲的肯尼迪與同為戶外運動員的女友英格·珀金斯7日到蒙大拿州麥迪遜山脈南部的因珀峰滑雪。按照蒙州加拉廷縣國家森林雪崩中心的説法,兩人在海拔約3048米的一段陡坡遭遇雪崩。

  肯尼迪的身體被雪埋了一部分,他受了輕傷,得以自救。女友卻不見蹤影。趕到現場的救援人員發現,珀金斯被掩埋在92釐米深的雪堆下,已經遇難。無法接受這一現實的肯尼迪在女友離世後的第二天自殺身亡。

  這對情侶的相繼離世震驚了登山界。

  肯尼迪的父親、攀岩運動員邁克爾·肯尼迪在社交網站上確認兒子離世:“海登在雪崩中存活,但無法忍受失去愛人的痛苦。他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我和他的母親朱莉十分悲痛,但我們尊重他的決定。”

  不久前,肯尼迪和珀金斯搬到加拉廷縣博茲曼市生活,那裏離雪崩發生地不遠。

  珀金斯生前多次贏得滑雪和攀岩比賽,她還是蒙大拿州立大學學生,攻讀數學和教育學。珀金斯曾在自己的簡介中寫道:“我從小就和父母在蒙大拿州的山林裏跋涉探索。我經常因為害怕和不適而啜泣,但還是想再來山林玩耍。”

  生活在攀岩運動員之家的肯尼迪為了登山事業而放棄大學學業。他曾和同伴沿新線路登頂位于巴基斯坦的K7峰,引發國際登山界關注。

  今年9月,就在這對登山情侶遭遇雪崩一周前,肯尼迪在社交網站上懷念因山難離世的同伴:“這就是我們這項運動的殘酷事實。”(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王一諾
相關新聞
  • 日本滑雪場雪崩 已致8名師生遇難超過40人受傷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距東京約120公里的栃木縣那須町那須溫泉家庭滑雪場27日突發雪崩,導致在滑雪場開展集體登山訓練的63名當地高中師生被困。事發後,當地應急部門組織力量搜救,8人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體徵,其中一人是教師。
    2017-03-28 07:39
  • 日本警方證實8人在雪崩中死亡
    日本栃木縣警方27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當天因遭遇雪崩而處于“心肺停止”狀態的8人已確認死亡。經核實,這8人中有7名學生、1名教師。
    2017-03-27 22:01
  • 日本一滑雪場發生雪崩 多名師生被埋(組圖)
    3月27日,在日本栃木縣那須町,搜救人員前往雪崩地點。日本首都東京附近栃木縣一滑雪場27日上午發生雪崩,造成多名師生被埋。日本首都東京附近栃木縣一滑雪場27日上午發生雪崩,造成多名師生被埋。
    2017-03-28 07:0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9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