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將繼續加強能效領域合作
2017-10-14 12: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丹佛10月13日電(記者黃恒 郭爽)中美兩國政府、企業和環保組織代表13日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舉行的第八屆中美能效論壇上表示將進一步加強雙方在能效領域的合作。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環資司司長任樹本介紹了中國政府在推動生態文明建設、推動節能低碳綠色發展方面採取的有力舉措。他回顧説,2016年第七屆中美能效論壇以來,雙方積極推動實施了15個項目,實現年節能量近10萬噸標煤,中美兩國已在全世界成為這一領域雙邊合作的典范。

  美國能源部代理助理部長丹尼爾·西蒙斯在致辭中表示,中美是全球兩個最大的能源消費國,在提升能效方面具有共同利益,兩國堅實的合作,對兩國實現經濟繁榮和減少環境污染都有重要作用。

  美國能源部網站説,本次論壇雙方簽署新的商業和技術合作文件,表彰能源合同管理試點項目,不僅將為促進兩國節能領域合作帶來新的立足點,也為工業、交通和建築等多種産業帶來新的商機。

  福田汽車集團在論壇上與美國最大的獨立發動機制造商康明斯簽署了合作開發綠色動力與智能卡車的協議。

  中美能效論壇是落實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成果及中美能源和環境十年合作框架下能效行動計劃的具體舉措,論壇每年一次,由兩國輪流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好萊塢影視大亨光環散盡 影視圈避離溫斯坦

好萊塢影視大亨光環散盡 影視圈避離溫斯坦

在越來越多女星站出來指控溫斯坦、越來越多業內人士自稱毫不知情的同時,美國和英國兩大電影學會也開始與這名昔日的電影大亨劃清界限。[詳細]

錄音令人毛骨悚然 好萊塢權力男人醜聞曝光

錄音令人毛骨悚然 好萊塢權力男人醜聞曝光

已有13名女性稱好萊塢著名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曾對其性騷擾或性侵,其中3人稱自己被強姦。[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