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大反轉?!真相來了!
2017-10-14 08:1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一則來自“CNN”的新聞報道了關于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的一個特大反轉劇情,迅速引起國內外網友的關注:號稱勇敢闖入房間幹擾搶手繼續瘋狂掃射而一度被視為英雄的酒店保安Jesus Compos因涉嫌是現場第二名向人群開槍的槍手而被捕?

  然而,這其實是一條假新聞!

  這則報道稱,曼德勒海灣酒店保安Jesus Compos被指控為賭城槍擊案的共犯及第二名槍手而被逮捕。

  早前,Jesus Campos因為其在10月1日的表現而受到稱讚。他當時衝到了帕多克的套房,大腿中槍,在自己受傷的情況下依然幫助維護酒店其他人的安全。然而這則篇文章稱,參與調查的FBI官員發現他其實是帕多克的同謀,共同參與了這起槍擊事件。

  據調查,這篇文章是由一個名為“cnn-國際”(cnn-internationaledition.com)的網站發布的。該網站僅在三天前才注冊,與真正的CNN(cnn.com)沒有任何關係。

  與此同時,真正的CNN早就發表報道稱,Jesus Campos實際上是由于在槍擊事件中的英勇行為而受傷的。由于槍聲觸發了警報,他前去房間查看時被兇手開槍擊中了腿部。

  原來,這個冒牌CNN網站是一個虛假網絡組織的一個分支。這個網站的設計看起來很像當地的新聞媒體,但實際上卻是專門制造和傳播假新聞的。

  早些時候,該網絡組織還運作過一個地址為www.cnn-globalnews.com(現在已經失效)的網站,並策劃了導演Clint Eastwood死亡的假新聞,曾引起一番轟動後被辟謠曝光。如今看來,他們的制假行動並未停止,還在持續發酵。

  所幸,現在Facebook已經把來自域名為“cnn-國際”的新聞連結標記為垃圾資訊。希望這則假新聞不要再誤導更多人,在事實真相調查清楚前,別讓酒店保安Jesus Campos背莫須有的罪名。 

  不得不承認,在資訊爆炸和技術發達的網絡時代,鋪天蓋地的假新聞真是防不勝防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畢秋蘭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