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美國探索頻道播放紀錄片《中國:習近平時代》

2017年10月16日 22:15: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10月16日電(記者王麗麗)美國探索頻道的三集電視紀錄片“China:Time of Xi”(《中國:習近平時代》)16日晚完成首播,這是國際主流媒體首次播出全面、係統解讀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思想的節目。

  該片于10月14日起一連三天在探索頻道亞太電視網首播,覆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泰國、馬來西亞等37個國家和地區的逾2億收視戶。

  《中國:習近平時代》分三集。第一集“人民情懷”,講述中國精準扶貧、醫改、教育、高鐵建設等民生領域的故事,集中闡釋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第二集“大國治理”,講述供給側改革、科技創新、環境治理等領域的案例,集中闡釋中國的新發展理念和成功實踐。第三集“合作共贏”,講述“一帶一路”倡議、蒙內鐵路、中歐班列等故事,解讀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展示中國和平發展給世界帶來的機遇。

  節目組採訪了多位國際知名專家學者,包括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美國學者羅伯特·庫恩、英國學者馬丁·雅克、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讚比亞經濟學家丹比薩·莫約等,深入解讀中國的發展道路、發展理念和對世界的啟示。

  該片由探索頻道出品,英國子午線制作公司承制,探索亞太電視網副總裁魏克然和英國資深電視制作人麗茲·麥克勞德擔任監制,創作團隊主要成員來自美國、英國、新加坡、中國等國。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袁喆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美國探索頻道播放紀錄片《中國:習近平時代》
美國探索頻道的三集電視紀錄片“China:Time of Xi”(《中國:習近平時代》)16日晚完成首播,這是國際主流媒體首次播出全面、係統解讀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思想的節目。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1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