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州立大學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
2017-10-16 11:21 來源: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10月10日,駐舊金山總領事羅林泉應邀出席波特蘭州立大學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慶典係列活動。其間,羅總領事參加了孔院開放日活動,慰問教師和志願者,與參加學生和家長互動,出席了慶祝晚宴並致詞,觀看了專場音樂會。教育組楊軍參贊、曾陽領事陪同。

羅總領事在慶祝晚宴上致詞

  羅總領事在致詞中對波特蘭州立大學孔子學院成立1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對社會各界長期以來為推廣漢語和中國文化給予的支援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羅總領事指出,自2004年設立第一所孔子學院以來,經過多年的發展,全球已有142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516所孔子學院和1076個孔子課堂,累計培訓各類學員700多萬人,舉辦文化活動的觀眾達到近1億人次。孔子學院已經成為了世界上覆蓋面最廣、包容性最強和影響力最大的語言和文化組織。波特蘭州大孔子學院及其所屬34個孔子課堂,形成了一個覆蓋范圍廣大的網絡,為在波特蘭地區乃至俄勒岡州更大范圍內推動中文教學和傳播中國文化做出了重要貢獻,為俄勒岡州發展對華友好關係,為促進波特蘭與蘇州的姊妹友好城市關係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俄勒岡州州務卿丹尼斯·理查德森、波特蘭州立大學副校長瑪格麗特·艾維特以及蘇州大學的代表一同參加了慶祝晚宴和專場音樂會。

觀看圖片展

與孔院小學生互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立案偵查?好萊塢金牌制片人風光不再

立案偵查?好萊塢金牌制片人風光不再

紐約和倫敦警方12日分別宣布,將正式對好萊塢金牌制作人哈維·溫斯坦涉嫌性侵立案偵查。[詳細]

好萊塢影視大亨光環散盡 影視圈避離溫斯坦

好萊塢影視大亨光環散盡 影視圈避離溫斯坦

在越來越多女星站出來指控溫斯坦、越來越多業內人士自稱毫不知情的同時,美國和英國兩大電影學會也開始與這名昔日的電影大亨劃清界限。[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20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