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鐵路華工主題文化活動舊金山舉行
2017-10-17 16:34 來源: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10月14日,駐舊金山副總領事查立友出席在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舉辦的《跨越唐納山》紀錄片展映和《來自中國南海海底的聲音》圖書介紹活動。中美鐵路文化友好協會、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美國華人歷史協會、加州鐵路博物館等團體負責人及加州各地鐵路華工後裔等近50人出席活動。  

查立友副總領事致詞  

  查副總領事在致詞時表示,《跨越唐納山》和《來自中國南海海底的聲音》兩部作品集中展示了當年華工修建美國太平洋鐵路的艱辛歷史,有利于使美國民眾更深刻認識華工為美國經濟社會發展所做的重要貢獻和付出的巨大犧牲,希望本地學界和僑界加強宣介,推動中美關係友好發展。  

    該活動由中美鐵路文化友好協會主辦,《來自中國南海海底的聲音》作者羅伯特·威爾斯、《跨越唐納山》制片人周敏等從不同角度講述了鐵路華工不為人知的艱辛歷程和感人故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21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