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梅內伊警告美國勿撕毀伊核協議
2017-10-18 2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0月18日電(記者穆東)據伊朗國家電視臺報道,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18日警告美國勿撕毀伊核協議,並稱如果美國撕毀伊核協議,“伊朗也會隨即撕毀”該協議。

  同時,哈梅內伊對伊核協議歐洲簽署國給予的支援表示歡迎。

  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發表講話,不僅拒絕認定伊方履行伊核協議承諾,還宣布將制裁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分析人士認為,雖然特朗普當天並未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但他拒絕認定伊方履行核協議承諾的做法無疑將激化伊核問題,也為伊核協議的履行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今年8月31日,國際原子能機構出臺最新報告,再次確認伊朗履行了該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廖威
相關新聞
  • 歐盟:美國無權單方面撕毀伊核協議
    “伊核協議不是一份雙邊文件,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權單方面終結這份凝結著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的成果。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有關伊核問題的全面協議,即“聯合全面行動計劃”。
    2017-10-18 11:12
  • 挽救伊核協議 “歐盟外長”將力勸美國會議員
    杜鵑  相當于“歐盟外長”的歐盟安全和外交高級政策代表、意大利人費代麗卡·莫蓋裏尼16日證實,她將于11月初訪美,勸説美國國會議員不要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
    2017-10-18 06:45
  • 德外長警告美退出伊核協議恐致軍備危機
    據德國外交部網站消息,德國外長加布裏爾16日在盧森堡表示,美國若單方面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可能導致伊朗周邊及其他地區再度出現軍備危機。
    2017-10-17 09:14
  • 特朗普伊核新政策遭國際圍攻 中東地區和平局勢恐不保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約記者 孫微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王逸】“伊朗如果無法從伊核協議中獲益的話,將會重新恢復核能生産”。伊朗外長扎裏夫15日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伊核協議新立場,並呼吁歐洲一起抵抗特朗普。
    2017-10-16 07:37
  • 這一次,美國是真要退出伊核協議嗎?
    近日,特朗普拒絕了向國會證實伊朗遵守伊核協議,這表明在接下來的60天內,美國國會需要討論決定是否恢復對伊朗的制裁。這樣一來,是否意味著美國要徹底退出伊核協議了?
    2017-10-16 06:5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82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