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中國無人機係統處于尖端水準:正成為世界領頭羊之一
2017-10-18 08:1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密碼簡報”網站10月15日刊登題為《中國無人機係統處于“尖端水準”》的報道,就中國無人機技術的進步情況以及中國無人機技術是否會成為明天的AK-47等問題,記者利維·馬克西採訪了新美國基金會高級研究員、戰略學家彼得·W·辛格。文章摘編如下:

  “密碼簡報”網:中國的無人機技術取得了哪些進步?

  彼得·W·辛格:實際上,我們看到中國在這一方面正從落後者變為世界領頭羊之一。我這裏説的世界領頭羊,不僅僅是指在無人機使用或銷售方面,還包括在一些尖端技術設計方面。

  如果想從總體上分析中國人展示的各類無人裝備,就會覺得不可思議。既有太陽能驅動的、翼展130英尺、滯空數月時間、創造各種飛行紀錄的無人機,又有可以與美國特種部隊現在使用的那類尖端無人機媲美的微型武裝無人機。美國有一種叫做“彈簧小折刀”的無人機,實際上是一種微型無人機,大約有一本雜志卷起來那麼大,可以用于監視,甚至可以改裝為武裝無人機——大可以稱之為自爆無人機或“神風”敢死隊無人機。前不久,我們看到中國也展示了一架這種無人機。

  如果您想把談論的問題從無人航空器擴展到整個機器人技術的話,那麼情況同樣令人震驚。舉一個例子,中國剛剛披露了D3000三體無人戰艦的制造計劃。這種戰艦基本上與美國的反潛持續跟蹤無人艇(ACTUV)是對等的,而後者仍在測試階段。

  不過,我們談到無人航空器或者機器人戰艦時,談論的不僅是它們今後裝備中國軍隊的可能性有多高,還有中國人會多麼頻繁地在交易展上展示這些武器。後者正在改變國際市場的格局。

  “密碼簡報”網:如果中國的公司填補美國的空缺,是否可能開始控制國際無人飛行器行業?

  辛格:跟其他武器技術出現的情況很相像,中國正逐漸發展為真正的競爭者,在有些方面甚至成為替代者。實際上中國現在更多地是取代俄羅斯,成為更加低價的供應國。(編譯/于曉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畢秋蘭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2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