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私企計劃2022年前在月球軌道安置棲息艙
2017-10-19 1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8日電(記者 林小春)美國兩家私營公司近日宣布,將合作在2022年年底前把一個充氣式太空棲息艙安置到月球軌道上,充當“月球航空站”。

  美國比格洛航太公司和聯合發射聯盟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向月球軌道發射B330太空棲息艙,將支援美國的重返月球計劃,也是對最終送人上火星等其他任務的一個有力補充。

  聲明説:“這個月球航空站將為大量月球商業發展業務提供停泊地點,也能把月球作為一個令人興奮的新地點,提供給美國航太局和其他政府開展長期探索和宇航員培訓任務。”

  比格洛航太公司18日在社交媒體上説,將把這個計劃提交給白宮和美國航太局,希望能成為美國整體航太計劃的一部分。

  按計劃,聯合發射聯盟將利用其正在研制中的新一代火箭“火神”把B330太空棲息艙發送至近地軌道,測試它能否在太空正常工作。

  在此期間,聯合發射聯盟再發射兩次“火神”火箭,每次攜帶35噸低溫燃料,其中一枚火箭的第二級將為另一枚火箭的第二級加“油”。加滿“油”的火箭第二級將與通過測試的B330對接,通過多次操作把它送至月球軌道。

  B330充氣膨脹後可使用的空間相當于三分之一個國際空間站。比格洛航太公司計劃在2020年前研制兩個B330棲息艙。

  去年上半年,比格洛航太公司曾把一個充氣式試驗性太空艙發送到國際空間站並與其對接。它原本要在那裏待上兩年,但美國航太局最近表示正考慮延長其停留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2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