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國總商會發布新網站及中美投資合作數據庫
2017-10-19 10:36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中國總商會18日上午在紐約中國銀行大樓舉辦新網站及中美投資合作數據庫發布會。美國中國總商會會長、中國銀行美國地區行長徐辰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經濟商務參贊周善青等約100名商會會員企業代表和媒體代表出席活動。

  據介紹,美國中國總商會的新網站基于用戶體驗資訊對各大板塊的內容與設計進行了全面提升,開辟了促進資訊分享的“今日新聞推薦、總商會 FDI Tracker、美國五十州投資數據和CGCC(美國中國總商會)焦點透視,以及《年度商業調查報告》”等四個新版塊,並對“領區商會和總商會活動資料”三項傳統內容板塊進行了升級。中美投資合作數據庫則是第一個服務于在美中企及其合作夥伴的投資資訊數據庫,旨在促進總商會會員企業及合作夥伴間的資訊交流與分享。目前,數據庫主要提供以下資訊:企業基本資訊,主要産品和服務資訊,重要管理者資訊和商業聯繫資訊。會員企業可以使用賬號自主定義內容,發布公司重要資訊與新聞等。

  “建立起這樣一個內容豐富、功能多樣的新網站是中國總商會提高會員服務的重要舉措。”徐辰在致辭中做了上述表示。他説,中國總商會的新網站和中美投資合作數據庫為在美中資企業提供了重要的資訊分享平臺,他希望新網站和數據庫能夠為廣大會員提供更多便利, 幫助會員企業更直接地在美國市場尋找商機並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隨後,美國中國總商會信息技術負責人曹馳介紹了新網站的設計理念,並對會員企業如何更好地利用新網站和數據庫資源進行了演示。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經濟商務參贊周善青對中國總商會推動中美商業交流、服務在美中資企業的積極努力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新網站和數據庫將為在美中企提供一個理想的資訊分享與經驗交流平臺,給予在美中資企業更加直接而有力的支援。

  美國中國總商會成立于2005年,是代表中國在美投資企業的規模最大的非盈利組織。 總商會旨在為來美投資的中資企業提供服務,促進中美兩國的商業交流與合作。總商會會員涵蓋超過 1500 家在美國投資的各類中資企業及與中國有業務往來的美國當地企業, 其中53家會員企業位列2017《財富》世界500強。截止2016年年底,美國中國總商會會員企業在美累計雇傭員工約20萬人,累計投資約1000億美元。(殷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謝艷
相關新聞
  • 中國商會和律所代表反對美對華啟動“301調查”
    多名中國商會和律所代表10日在華盛頓出席美國對華“301調查”聽證會時表示,近年來中國智慧財産權保護狀況已明顯改善,美方在“301調查”中對中國提出的多項指控不實,反對美方對中國發起這種單邊主義貿易調查。
    2017-10-11 19:13
  • 美中商會年會舉行 前紐約市長布隆伯格獲“中美友好使者”獎
    (記者 阮煜琳)1月19日晚,美國中國總商會在紐約舉行美國中國總商會2016年年會。崔天凱在年會上為邁克爾·布隆伯格頒發了“中美友好使者”獎項,以表彰其近年來對中美商業交流、城市合作做出的卓越貢獻。
    2016-01-20 21:1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2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