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節流?美防長提議砍掉美軍“冗余”基地
2017-10-20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散布于全球各地的美軍基地太多,不利于開源節流。17日曝光的一封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致國會信函指出,美軍資産中有19%屬“冗余基建設施”,應該砍掉。部分國會議員卻擔心,關閉基地會拖累部隊就業崗位減少,省也省不了多少。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報道,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亞當·史密斯公布了這封寫于6日的信函內容。馬蒂斯想説服國會同意關閉一些基地:“我必須得去除冗余基礎建設設施,以便將資源集中于加強軍隊戰備力量與現代化建設。”

  馬蒂斯援引一份國防部報告中的估算數據稱,全球美軍基地有19%非屬必要,這個比例是按照2012年的美軍資産調查狀況得出的平均數,不同軍種“冗余”比例不同,陸軍和空軍的冗余軍産比例分別達到29%和28%。

  該報告敦促國會馬上展開“基地重組與關閉測評”,如發現基地建設確實供過于求,可能在2020年之後關閉部分基地。

  然而國會層面對此遲疑不決。雖然關閉多余基地長期來看可節省大量國防預算,反對者認為關閉基地所需的短期支出會更多;即使利大于弊,其好處也需要好幾年方可顯現,比如上一輪“基地重組與關閉測評”完成于2005年,但預計到明年才能實現節省開支的目標。

  據2015財年的《基地結構報告》,分布于全球各地的美國防部名下軍事基地共有5000處左右。(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美軍縮減歐洲基地 盟友表不滿

美軍基地搬遷難找突破口

日本將集中磋商美軍基地搬遷問題 與地方分歧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3000萬僅13萬合格? 美軍調查揭示兵員品質下滑困境
    核心提示:在理論上,美國龐大的人口基數應能為武裝部隊提供充足的兵員。從上述情況來看,雖然作為一個人口大國,在理論上,美國龐大的人口基數應能為武裝部隊提供充足兵員。
    2017-10-19 07:38
  • 出事的美軍機要復飛?日本民眾心有余悸好怕怕
    杜鵑  駐日美軍CH-53E大型運輸直升機在日本衝繩起火迫降一周後,駐日美國海軍陸戰隊17日宣布,該型號直升機定于次日恢復飛行,並強調能夠確認其飛行安全。
    2017-10-19 06:45
  • 衝繩起火美軍直升機含有放射性物質 已全部除去
    資料圖:美國駐日本衝繩普天間空軍基地的海軍陸戰隊派遣重型直升機前往地震災區救援。美國海軍資料顯示,indicator是檢測直升機飛行時旋翼因結冰等發生龜裂或劣化這些異常的儀器。
    2017-10-15 10:1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