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國連鎖快餐品牌瞄準中國小城鎮
2017-10-20 16:25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10月17日報道,肯德基(KFC)、麥當勞(McDonald’S)等美國連鎖快餐品牌瞄準中國小城鎮,希望通過這一經營策略的轉變來重新恢復在中國市場的增長。

  報道稱,鄒平縣是中國北部一個小縣城,戶籍人口約為70萬。這裏是中國的欠發達地區,街道上幾乎看不到任何海外品牌。“但是,這個小城鎮卻絕對處于美國連鎖快餐品牌肯德基的雷達之上。”

  鄒平縣內共有兩家肯德基餐廳,很多人選擇來這裏進行家庭聚餐或者情侶約會。“這裏比其他的餐館要貴一點,但更特別。”35歲的當地居民孔建志(音譯)正把一個雞腿漢堡塞進4歲女兒的嘴裏。

  《金融時報》指出,肯德基和麥當勞這兩大美國連鎖快餐品牌正以每天超過一家門店的速度在中國大肆擴張開店,其中大部分門店位于鄒平縣之類的小城鎮,他們希望以此恢復在中國快餐市場的增長。根據權威市場調研機構歐睿國際的估算,中國快餐市場每年的銷售額高達1250億美元(約合8273億元人民幣)。

  自2012年開始,肯德基和麥當勞在中國市場的營業收入持續下滑,部分原因在于同店銷售額降低以及消費者出于健康方面的擔憂不再青睞快餐。

  大和證券分析師安森 陳認為,新門店的開業,將幫助百盛中國增加約1.8億美元(約合11.9億元人民幣)的營業收入,幾乎佔到該公司預期營收增長的一半。百盛中國負責管理肯德基品牌的中國業務,去年在中國市場總營收為67億美元(約合443億元人民幣)。

  據百盛中國首席運營官屈翠容介紹,目前該公司在中國1100個城市管理運營5300家門店,同時正在對大約900個城市進行調研,“這顯示出了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

  今年8月,麥當勞與中信(Citic)和凱雷(Carlyle)敲定協議,出售這家快餐公司中國內地和香港業務控股權益,並由雙方組建的新公司作為麥當勞未來20年在中國內地和香港的主特許經營商。同時,麥當勞還公布了“願景2022”計劃,擬在5年內把中國內地餐廳的數量從2500家增加至4500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23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