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説仍有必要用非常規貨幣政策應對經濟危機
2017-10-21 1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0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20日表示,由于目前中性利率水準較低,利用傳統貨幣政策工具來應對經濟危機的空間較之前大幅下降,因此仍有必要使用量化寬鬆等非常規貨幣政策來應對危機。

  耶倫當天在全國經濟學家俱樂部發表演講時説,為應對2008年金融危機及之後的經濟衰退,美聯儲利用量化寬鬆、前瞻性指引等非常規貨幣政策工具成功推動美國經濟復蘇。

  耶倫説,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當前中性利率水準可能僅為2.75%,遠低于前幾年4.25%的水準。她表示,中性利率水準降低意味著未來美聯儲在應對經濟衰退時的降息空間大幅縮小,一旦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準,美聯儲再次使用非常規政策工具的可能性將大幅增加。不過她強調,在經濟正常時期,利率調整仍是美聯儲的首要政策工具。

  中性利率是指與美國經濟穩健增長、實現物價穩定與充分就業等政策目標相符的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楊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3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