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表決通過 美國一小學將以奧巴馬命名
2017-10-21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媒體19日報道,美國密西西比州一所公立小學明年將改換名稱,以美國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命名。這所學校目前的名字來自美國南北戰爭時期一名南方邦聯政治家。

  美國《號角紀事報》報道,這所學校位于密西西比州首府傑克遜,名為戴維斯國際文憑小學,就讀學生中98%為黑人。這所學校的教師-家長協會經投票決定,學校明年更名為貝拉克·奧巴馬磁石國際文憑小學。

  在美國,磁石學校是指開設特別課程的公立學校,這些學校希望具有磁石一般的吸引力,吸引本學區乃至學區外學生入讀。

  這所學校目前名稱中的戴維斯來自傑斐遜·戴維斯。19世紀下半葉,美國南方蓄奴州成立美利堅聯盟國(簡稱邦聯),試圖脫離聯邦,引發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內戰,史稱南北戰爭。戴維斯在1861年至1865年的南北戰爭時期擔任邦聯“總統”。

  美國“南方貧困法律中心”2016年統計,美國有超過1500個以邦聯人物或歷史命名的節假日、紀念雕像、旗幟、地名、學校和公園,其中有超過100所學校以南方邦聯人物命名,這些學校大多位于美國南部諸州。

  美國多地近幾年開始移除邦聯紀念物,因為當地政府認為它們代表美國歷史上種族不平等的黑暗記憶。但到底應該移除還是保留邦聯紀念物,美國社會存在分歧。8月,為抗議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議會移除邦聯將軍羅伯特·李雕像的決議,一些白人至上主義者、新納粹、三K黨等極右翼團體成員在夏洛茨維爾舉行集會並引發騷亂,造成多人死傷。(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王一諾
相關新聞
  • 特朗普簽署行政令向奧巴馬醫改動刀
    在美國國會共和黨人廢除“奧巴馬醫改”(即《平價醫療法案》)努力再三宣告失敗後,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簽署行政命令,旨在使用總統行政權力放寬有關規定,削弱奧巴馬醫改的法律效力,為最終廢除奧巴馬醫改鋪路。
    2017-10-13 11:54
  • 奧巴馬官方津貼高達115.3萬美元 成美國“最貴”前總統
    在美國數額龐大的聯邦預算中,前總統額外津貼這筆開支很少引起人們的關注。奧巴馬的退休金在5位前總統之中也是最高的,達到23.6萬美元(約合155萬元人民幣),其次是克林頓,其退休金為23.1萬美元(約合151萬元人民幣),第三是小布希,為22.5萬美元(約合147萬元人民幣)。
    2017-09-06 09:02
  • “奧巴馬錦囊”被提前披露 特朗普被指無視前任“臨別贈言”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約記者 侯健羽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劉皓然】美國前總統奧巴馬離任之時,為繼任者特朗普寫下親筆信,以“過來人”的身份提醒後者肩負重任。在輿論看來,奧巴馬在這封“卸任信”上著實傾注了一番心思,但是對于這些“金玉良言”,特朗普卻未予採納。
    2017-09-06 07:35
  • 奧巴馬離任前留親筆信促捍衛民主 特朗普:很感動
    據外媒報道,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今年1月卸任前,給接任的特朗普留了一封親筆信,他在信中敦促特朗普致力捍衛美國民主制度,並承擔維持國際秩序的重任。”  美國總統一向有寫信給繼任人的習慣,奧巴馬寫給特朗普的信件長300字。
    2017-09-05 08:3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3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