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大學時期浪漫情書曝光:你知道我想你
2017-10-21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所大學的圖書館公開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寫給大學時期女友亞歷山德拉·麥克尼爾的情書。在總計30頁的信中,奧巴馬談了自己對愛情、種族、階級和金錢的看法。

  美聯社19日報道,位于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埃默裏大學斯圖爾特·A·羅斯圖書館2014年獲得這些信件並存放在檔案館,現在對研究人員公開。這些情書一共9封,寫于1982年至1984年。

  在最早的一封信中,年輕的奧巴馬對麥克尼爾表達愛意,寫道:“我相信你知道我想你。我對你的關心如空氣般寬廣,我對你的信賴似海深,我的愛豐富而多彩。”

  奧巴馬也道出了自己的迷茫。在一封信中,他提到自己的朋友或是準備定居紐約,或是繼承家業。這讓出生于夏威夷、在印度尼西亞度過童年的他有些落差。

  “我必須承認我很嫉妒,”他寫道,“我沒有得到某個社會階級、結構或傳統支援……減輕孤立感的唯一方法就是包容所有傳統和階級,讓他們的變成我的,我的變成他們的,但這並不容易。”

  1983年11月,奧巴馬在信中告訴麥克尼爾,他想要參與社區工作,不過“社區組織的工資太低了,無法生存,所以我打算先幹一年更為傳統的工作,攢下足夠錢,再追求我感興趣的事業”。

  隨後,奧巴馬在1984年的一封信中寫道,自己考慮從事更有影響力的事情:“我的想法已經不像在學校時那樣具體,但更為直接、分量更重。當我不再是個旁觀者,而投入更多行動時,這些想法也許會更有用。”

  圖書館主任羅斯瑪麗·瑪吉18日説,這些信件十分重要,反映了奧巴馬在走上讓他最終通往白宮的道路前走過了怎樣的心路。

  “這反映了一個年輕人試圖尋找生活的方向、目標和意義的旅程。奧巴馬試圖找到與眾不同的個人定位,”瑪吉説,“這反映了一個人在學生時代都會産生的渴望和遭遇的問題。”

  按照美聯社的説法,奧巴馬和麥克尼爾相識于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的西方學院。但相戀不久後,奧巴馬便前往第一大城市紐約,轉入哥倫比亞大學。這段“異地戀”一直通過書信維持。

  埃默裏大學教授安德烈·吉利斯皮説,通信一直持續到這對戀人分手。奧巴馬曾在1983年的一封信中暗示這段戀情的無果:“我經常想起你,盡管我對自己的感受感到困惑……似乎我們永遠都想要那些得不到的東西;這就是束縛我們的障礙;這就是讓我們分開的原因。”(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王一諾
相關新聞
  • 特朗普簽署行政令向奧巴馬醫改動刀
    在美國國會共和黨人廢除“奧巴馬醫改”(即《平價醫療法案》)努力再三宣告失敗後,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簽署行政命令,旨在使用總統行政權力放寬有關規定,削弱奧巴馬醫改的法律效力,為最終廢除奧巴馬醫改鋪路。
    2017-10-13 11:54
  • 正式廢除奧巴馬政府推出的《清潔電力計劃》 美國氣候政策再開“倒車”
    10月10日,美國環境保護局局長斯科特·普魯伊特簽署一份文件,宣布將廢除此前奧巴馬政府推出的《清潔電力計劃》。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市市長辦公室11日公布美國“氣候市長”聯盟當天發表的聲明,呼吁採取行動,反對美國聯邦政府廢除《清潔電力計劃》。
    2017-10-13 08:22
  • 希拉裏大選失敗後出新書 稱奧巴馬等人是造成她敗選“禍首”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張培】希拉裏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失敗之後,一直耿耿于懷。在她的最新回憶錄《發生了什麼》中,她認為奧巴馬、桑德斯、科米等人都是造成她敗選的“禍首”。除了這些具體的人物之外,希拉裏還認為一些美國人的“性別歧視”也是自己失敗的原因之一。
    2017-09-08 07:4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3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