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知名主播性侵解職內幕:因“金主”抵制
2017-10-22 2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1世紀福克斯公司知名主播比爾·奧賴利。(新華/美聯)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王宏彬)美國媒體21日披露,21世紀福克斯公司今年2月與知名主播比爾·奧賴利續簽合同時,明知後者剛花3200萬美元擺平一樁性侵案,但出于商業考慮,依然決定簽他。今年4月,奧賴利又被曝出性侵至少5名女子,輿論壓力下,加之廣告“金主”抵制,東家才決定解雇這名為其效力長達20多年的老員工。

  《紐約時報》援引兩名知情人士的話報道,奧賴利與曾經供職福克斯新聞頻道的法律分析師莉茲·維爾今年1月達成和解,奧賴利支付對方3200萬美元,維爾答應不把此事向外張揚。

  報道説,維爾指控奧賴利對她屢次性騷擾,強迫她發生性關係,還給她發一些露骨的色情照片和短信。

  按照《紐約時報》説法,21世紀福克斯公司執行主席魯珀特·默多克及其兩個兒子得知此事後,經過權衡,決定還是與奧賴利續簽合同。

  21世紀福克斯公司。(新華/路透)

  21世紀福克斯公司21日晚些時候回應説,確實知道奧賴利的這起性侵案件,但鑒于事情已經了結,而且雙方同意保密,所以決定和他續簽合同。該公司稱,為避免麻煩,雙方特別在續簽合同中加入一條:一旦發現類似性侵醜聞,公司有權解約。

  果不其然,4月初,奧賴利又被曝出在過去15年裏至少被5名女性指控“揩油”。為避免吃官司,奧賴利和福克斯新聞頻道共支付1300萬美元“封口費”。

  盡管奧賴利主持的欄目《奧賴利的事實》在他矢口否認性侵後收視人數一度攀升,但仍受到廣告“金主”抵制。幾十家大牌企業在“黑料”曝出後幾天內,以性侵指控“令人不安”為由,宣布撤回投放在這檔欄目上的廣告。

  《奧賴利的事實》。(新華/美聯)

  《奧賴利的事實》是一檔頗為“吸金”的節目,按照《廣告周刊》的數據,今年年初平均收視率高達398萬人次,是美國收視率最高的有線電視新聞欄目。坎塔爾媒體咨詢公司説,2015年1月至去年9月,這檔欄目給福克斯新聞頻道帶來2.97億美元廣告收入。

  4月19日,21世紀福克斯公司發表聲明,宣布與奧賴利解約。奧賴利本人一直否認性侵,聲稱相關指控是針對他的“政治行動”。

  奧賴利的發言人馬克·法比亞納21日回應説,《紐約時報》的最新報道“斷章取義”,是“假新聞”,意在詆毀奧賴利,讓他失去在主播界的市場競爭力。

  羅傑·艾爾斯。(新華/美聯)

  去年,執掌這家傳媒巨頭20多年的羅傑·艾爾斯因性騷擾官司纏身“被辭職”。為福克斯效力11年的女主播格蕾琴·卡爾森向新澤西州法院提起訴訟,稱她拒絕艾爾斯求歡後遭解雇。卡爾森的律師當時透露,超過20名女性稱自己或認識的人曾遭艾爾斯性侵,其中多人公開發聲。

  艾爾斯隨即辭職,當年去世。21世紀福克斯後來公開向卡爾森道歉,並以2000萬美元重金賠償了結案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39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