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中國?美國網友:去中國吧,你會愛上她
2017-10-22 09:44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愛國是中華民族的重要傳統,然而熱愛中國卻不僅僅是中國人的“專利”,在美國版“知乎”Quora上,“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中國?”這一問題聚集了不少熱愛中國的中外網友,他們毫不掩飾自己對中國的喜愛,並仔細剖析自己喜歡中國的理由。

  中國網友Wu Yiyang説,“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我可以告訴你,中國比一些媒體描述的要好得多。很明顯,你完全被貴國的媒體愚弄了。”

  不辱“吃貨大國”的國民稱號,Wu Yiyang提到的首個理由就是食物。“中國有八大菜係,每道菜都有自己的重點。例如,浙菜注重甜味,而川菜則會在每道菜中放很多辣椒。”

  第二個理由就是交通。這位網友特別提到了被稱為“中國新四大發明”的共用單車和高鐵。第三就是高度發達的網絡服務。最後Wu Yiyang還邀請大家來中國,”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話,你可以來中國玩幾個月,你會相信的。”

  Quora作為外國的問答SNS網站,該問題下面更多的自然是外國網友“示愛”中國的聲音。

  網友Ross Gortney已經在上海生活了兩年半,他分享了自己喜歡中國的理由:首先,超級安全。你永遠不必擔心街上發生暴力或對抗性的犯罪行為。他認識的所有人都覺得,無論白天或黑夜,無論走在城市的哪個角落都很安全。

  其次,交通太棒啦。擁有全世界最好的地鐵之一。對一個大城市來説,計程車的費用也很低。還有無處不在的滴滴,只要你多交一點錢,就可以坐上類似奧迪、寶馬的高檔汽車。

  所謂“民以食為天”,在飲食方面,Ross Gortney表示,吃的便宜或貴在中國由你自己做主。你可以吃簡單的中餐或街頭燒烤,花2-3美金就能輕松解決一頓飯。當然,你也可以嘗試高級中餐或西餐,想花多少花多少,這裏有來自全世界的各色食物供你挑選。

  快遞服務也是Ross Gortney的“心頭愛”。他舉例説,上個月他的手機壞了,中國同事在早上10點幫他訂購了一個手機,下午1點就送到了,而且快遞還是免收運費的。此外,Ross Gortney還提到國際化、快速的變化、幹凈有序等理由。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張茵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4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