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電氣大幅下調業績預期
2017-10-23 08:01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通用電氣公司日前大幅下調了2017年的業績預期,新任首席執行官弗蘭納理公布了公司重組計劃,預計將剝離逾200億美元資産。弗蘭納理同時表示,公司高層將會為完不成盈利目標負責。

  公司油氣部門和貝克休斯公司合並使公司第三財季收入增長14%,至335億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93億美元,但低于分析師之前預計的325.6億美元。受巨額重組支出拖累,公司第三財季利潤則下滑至18億美元,上年同期為20億美元。剔除重組支出和其他項目,調整後每股收益從32美分降為29美分,遠不及華爾街預期的49美分。

  通用電氣公司將2017年的每股收益預期從之前的1.6美元至1.7美元下調至1.05美元至1.1美元。目前,分析師預估該公司2017年每股收益為1.53美元。除了將利潤目標下調三分之一外,該公司還將2017年的現金流預期從7月預估的數值減半。

  而電力和油氣業務的低迷表現、商譽減值和重組成本超過預期,是公司獲利下降的主要原因。受電力部門拖累,美國通用電氣公司預計現在的營運現金流為70億美元,同樣遠低于之前預計的120億美元至140億美元。弗蘭納理表示,最新的現金流預期不會是一個常態,但該公司將會在投資增長和派發股息之間尋求平衡。通用電氣過去16年的總回報(股票上漲外加分紅再投資)僅為0.64%,投資者迫切要求其做出大幅改變。

  由于通用電氣公司的季度業績遠不及華爾街預期,加上公司調降了全年業績預估,拖累股價在周末一度下跌6%。在弗蘭納理稱他將讓公司專注于盈利以及為投資者提供分紅之後,公司股價隨之反彈,收盤漲1.06%至23.83美元。

  通用電氣公司表示,計劃在未來一至兩年裏將業務簡化,規模超過200億美元,但未提供細節。弗蘭納理表示,公司擁有許多表現強勁的部門,但也有一些消耗投資與管理資源卻無大幅增長前景的其他業務。他在舉行電話會議時説,通用電氣的業績完全不可接受,他正對該公司進行徹底評估,公司必須做出重大改變。他將著重改變公司內部的文化,並和董事會合作調整薪酬結構,以使政策與投資者的訴求更為一致,他説,通用電氣將發生改變,而任何舉措都有可能出現。

  弗蘭納理將于11月13日向投資者提供其戰略評估的細節,他已開始進行裁員並削減研究部門與高管的福利。

  分析師對通用電氣可能剝離哪些資産看法明確,“通用電氣可能出售交通運輸、照明以及其他不那麼看重的非核心資産,”Melius Research分析師戴維斯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839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