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自民黨提議對蘋果等跨國科技巨頭加稅
2017-10-24 1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23日電(記者喬繼紅 朱晟)德國自由民主黨主席林德納23日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提議,提高對蘋果等跨國科技巨頭的稅率。

  林德納當天在接受《南德意志報》採訪時説,為了能在對德國企業和公民減稅的同時增加政府財政支出,他提議對蘋果等跨國科技巨頭加稅。

  林德納的建議得到德國綠黨領導人厄茲代米爾的歡迎和支援,被看做是彌合兩黨在組閣談判中稅收分歧的重要一步。

  厄茲代米爾説,亞馬遜和蘋果等公司在歐洲經營、使用歐洲的基礎設施,卻拒絕按照收入合理納稅,“這是不對的”。

  目前,德國總理默克爾所在的聯盟黨正與自民黨和綠黨進行組閣談判。自民黨一直主張對本國企業和公民減稅,並承諾增加財政支出,加大政府投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潘子荻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4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