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航班安檢新規:更嚴格旅客需接受安全面談
2017-10-26 14: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從本周四(當地時間10月25日)起,飛往美國的航班將採取新的安檢措施,包括在登機前對旅客作安全訪談。預計每天將有180家航空公司從105個國家280個機場飛抵美國的約2000次商業航班上的逾32萬名旅客受到影響。

  美國國土安全部運輸保安署(TSA)要求,全球赴美航班得分階段實施保安管控。新措施將在星期四(當地時間10月25日)實施,其中可能包括與旅客進行短暫安全面談。內容包括前往美國的目的、與誰人同行等,不同航空公司的做法及日期也有差異。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一名發言人則拒絕探討安全措施的具體變化,但表示“美國將繼續與我們的夥伴共同合作,提高全球航空安全基準並保障公共旅行安全。”

  美國航空運輸協會發言人傑寧斯(Vaughn Jennings)表示,航空公司正和美國國土安全部合作,在提高安保的同時,盡量減少對乘客造成的不便。傑寧斯説,新舉措將是“綜合安全措施”,也對美國官員給予航空公司一定靈活性表示肯定。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發言人則表示,新安檢措施提高了飛行安全的標準,同時也增加了航空公司和機場的工作。

  亞太航空公司協會理事長Andrew Herdman則表示,擁有一個全球協調一致的安檢政策,要比針對特定目的地的安檢要求更合理。他在一次行業會議上對美國安檢新規評價稱:“這不是一項積極舉措,它增加了復雜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7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