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赴美航班安檢升級 覆蓋更廣手段更新!
2017-10-28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25日説,所有赴美國際航班的乘客將面臨更加嚴格的安全檢查,包括安全面談等新的安檢措施將從26日起逐步實行。

  美聯社報道,美國的航空公司及國際航空運營商都將執行新的安檢規定,每天從世界各地飛抵美國的大約2100架次航班都將受到新規定影響。與此前針對中東地區多家航空公司赴美航班的“客艙隨身行李禁令”相比,新安檢規定覆蓋的范圍更廣。

  運輸安全管理局發言人莉薩·法布斯坦説:“新的安檢規定涉及所有乘客,包括國際旅客及美國公民;直飛出發地機場,以及為最終目的地為美國的轉机航班提供服務的機場都將受到影響。”

  運輸安全管理局並未公布新安檢規定的細則,各航空公司的規定也不盡相同。按美聯社的説法,新安檢規定的具體執行辦法最早體現在阿聯酋航空公司發布的一份聲明中。阿聯酋航空宣布,公司對直飛或在迪拜國際機場轉机赴美旅客的安全檢查將包括安全面談,希望旅客在辦理乘機手續或轉机時多預留一些時間。

  路透社的報道提到,新安檢規定的實行也引發乘客對航班延誤、辦理乘機手續時間延長的擔憂。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認為,美國政府此舉將提高航空運輸業的安全門檻。這一行業協會的發言人佩裏·弗林特説,接下來一段時間,需要各航空公司、機場與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共同協作,逐步落實新的安檢規定。弗林特強調,具體執行辦法將以“防控風險”為出發點。(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特朗普政府醞釀調整入境限制令 赴美有點難

  小心令人不安的事情 美國航空領到旅行警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王一諾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機場將加強安檢力度
    澳大利亞司法部長邁克爾·基南31日表示,未來澳大利亞將加大機場安全檢查力度,這可能會對國內外旅客出行造成影響,但將確保旅客出行安全。
    2017-07-31 12:11
  • 澳大利亞挫敗恐襲客機陰謀 機場強化安檢
    陳立希  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30日説,澳大利亞警方挫敗一起針對民航客機的恐襲陰謀,在悉尼郊區逮捕4名男子。
    2017-07-31 06:50
  • 美國機場隨身攜帶大號電子設備需單獨安檢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26日表示,將對乘客帶上飛機的手提行李執行更嚴格的安檢措施,所有比手機大的電子設備都要從手提行李中取出來,單獨接受檢查。
    2017-07-29 06:44
  • 聖殿山新增安檢措施已拆 巴以緊張局勢有望結束
    綜合報道,耶路撒冷穆夫提(伊斯蘭教領袖)穆罕默德·侯賽因本月27日宣布,穆斯林針對“尊貴禁地”(以色列稱為聖殿山)內新增安檢措施的抵制活動已結束,可以前往禱告。
    2017-07-28 09:1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27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