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令人不安的事情 美國航空領到旅行警告
2017-10-28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黑人民間團體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發出一份“旅行警告”,提醒非洲裔美國人在搭乘美國航空公司航班時要保持警惕,因為這家航空運營商的班機上曾發生一係列“令人不安的事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5日報道,“旅行警告”在前一天發出,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還列出4起黑人乘客遭美國航空乘務人員無禮對待事件。

  其中一起事件發生在大約一周前。社會活動家塔米卡·馬洛麗原本要乘坐從邁阿密市飛往紐約市的航班。但登機時,她卻被通知座位換了。由于空乘態度無禮,馬洛麗與對方發生口角。恰好目睹這一場景的白人駕駛員動用“權力”,把她趕下飛機。

  馬洛麗説,在登機口時,這名男飛行員把她拉到一邊,質問她“能不能行為規矩一些”。馬洛麗沒有與對方過多“計較”,而是選擇登機。但在座位上待了大約10分鐘後,她卻被要求離開飛機。馬洛麗最終乘坐美國航空另一航班抵達紐約。事發兩天後,她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將對美國航空採取法律手段。

  還有一起事件涉及一名男性黑人乘客。由于他對兩名白人乘客的不尊重和歧視性言論予以反駁,這名乘客被要求放棄美國航空由華盛頓特區飛往北卡羅來納州的航班座位。其余兩起事件也與黑人乘客座位被換、遭空乘趕下飛機有關。

  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發表聲明説,這些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表明美國航空可能存在種族歧視和種族偏見的企業文化”,因此發出“旅行警告”,建議非洲裔乘客謹慎,“預訂和乘坐美國航空的航班可能會給他們帶來不尊重、歧視或不安全感”。

  面對“旅行警告”,美國航空在一份聲明中回應稱:“聽到這個旅行警告,我們感到非常失望。因為我們的團隊以為所有背景的乘客提供服務感到自豪……我們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視。”

  美國航空首席執行官道格·帕克説,這家企業已聯繫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希望與對方碰面。不過,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説,雙方尚未就會面安排進行溝通。

  路透社報道,這是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第二次發出類似“旅行警告”。8月,這一團體曾提醒前往密蘇裏州駕車旅行的黑人“格外謹慎”,因為數據表明,相比白人司機,黑人司機在密蘇裏州更易被警方攔截和搜查。(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王一諾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7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