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擬在挪威建造歐洲最大超級充電站
2017-10-29 1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10月28日電(記者 張淑惠 梁有昶)據挪威國家電視臺28日報道,美國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計劃今年在挪威建造歐洲最大的超級充電站。

  報道説,超級充電站位于奧斯陸以南約65公里的小鎮呂格,緊靠歐洲6號公路,建成後將配備42個超級充電樁。

  特斯拉挪威公司公關傳媒經理埃文·羅蘭説,挪威消費者對電動汽車的興趣和了解程度很高,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電動汽車,因此擁有良好的基礎設施非常重要。特斯拉將致力于在挪威的重要公路旁建造充電站。

  得益于政策扶持、每人平均收入高和電動汽車市場穩步發展,人口僅有500萬左右的挪威目前是世界主要電動汽車市場之一,也是世界每人平均電動汽車擁有量最高的國家之一。

  近年來,挪威電動汽車市場發展迅猛。數據顯示,2017年前9個月,挪威電動汽車的市場份額為32%,今年第三季度電動汽車銷售額強勁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7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