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要檔案和電郵被拒 溫斯坦起訴“自家公司”
2017-10-29 0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性侵醜聞而身敗名裂的美國好萊塢大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本周起訴他一手創建的公司,要求獲得他的個人檔案和電子郵箱賬戶,以確定這些檔案能否幫助他應對性侵指認。

  美國媒體本月初曝光,多名從事電影業的女性指認現年65歲的溫斯坦曾對她們實施性騷擾、性侵或強姦。之後,又有多位女性指認溫斯坦此類行為。對此,溫斯坦否認發生過“非雙方自願的性行為”。

  醜聞被曝光後,溫斯坦被溫斯坦公司董事會開除。這家公司是溫斯坦和他的弟弟2005年成立的,目前因溫斯坦性侵醜聞接受紐約檢方相關調查。

  26日,溫斯坦向特拉華州一家法院起訴溫斯坦公司。

  根據起訴書,溫斯坦曾向溫斯坦公司要求獲得他的個人檔案和電郵賬戶,但被拒絕。他需要獲得上述檔案,以確定檔案中是否有能幫助他本人及溫斯坦公司應對相關性侵指認的資訊。

  起訴書説,溫斯坦相信,至少一些電子郵件中有“證明他清白”的資訊。

  起訴書提到,本周一名女演員狀告溫斯坦公司,索賠500萬美元(約合3324.9萬元人民幣)。上述檔案可幫助溫斯坦公司“逃過一劫”。(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