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式橄欖球在中國受歡迎 但專業解説難尋
2017-10-29 07:4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美媒稱美式橄欖球在中國越來越受歡迎:專業解説員難尋

  美媒稱,美式橄欖球在中國不像籃球和足球那麼受歡迎,但是球迷人數正在迅速增長,因為年輕人已習慣了通過手機來觀看體育比賽。媒體努力尋找既了解這項運動,又能翻譯橄欖球術語的解説員。

  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網站10月17日報道,隨著丹佛野馬隊于10月15日晚對陣紐約巨人隊,中國最好的國家橄欖球聯盟(NFL)解説員也要進行他們的賽前準備。

  對于王子星和蕭深來説,比賽日意味著要一直熬到淩晨,然後開車到北京的工作室,在那裏為中國的球迷直播四個小時的NFL比賽,橄欖球球迷是中國增長最快的粉絲群之一。

  王子星説:“從9月到6月,你必須要習慣早起。”他已當了兩年的NFL解説員。

  報道稱,美式橄欖球在中國不像籃球和足球那麼受歡迎,但是球迷人數正在迅速增長,因為年輕人已習慣了通過手機來觀看體育比賽。

  報道稱,NFL迅速抓住了這一趨勢,2月份的“超級碗”冠軍賽時中國有約150萬觀眾進行了線上觀看。

  這一賽季,NFL與中國最大的社交媒體和遊戲公司騰訊控股達成了“中國區數字媒體官方獨家合作夥伴關係”。

  但是,該運動的迅速發展和年輕的粉絲群使得橄欖球運動的中文解説員短缺。

  報道稱,王子星原來是NBA的解説員,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制片人要求他在最後時刻臨時去補缺,使得他開始轉而進行橄欖球解説。

  他在提及首次解説經歷時説:“我非常緊張,擔心會把規則解釋錯了。”

  他説,現在,翻譯行話是向中國年輕的橄欖球迷進行比賽解説最困難的部分。

  王子星説,比如,他有時候會用籃球術語“擋拆”來解釋橄欖球裏的“阻攔”。

  報道稱,在10月15日的直播之前,王子星和蕭深先在化粧室待了一會兒,然後與導播匆匆過了一遍當天其他NFL比賽結果。

  主持臺上擺放著NFL的標誌,顯示屏和道具,其中包括一個橄欖球和兩個隊的頭盔。

  報道稱,加強線上直播不僅是NFL進入中國市場的唯一舉措。

  6月,五屆“超級碗”得主湯姆·布拉迪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引起了一陣小騷動,為了推動該運動的發展,他在長城上擲了一次橄欖球。

  但即便是新英格蘭愛國者隊一四分衛的訪問也無法使橄欖球的受歡迎程度超過籃球。2016年,觀看也在騰訊平臺播出的NBA總決賽的中國觀眾達到了創紀錄的659億人次。

  今年開始觀看NFL網上直播的技術博主王明(音)説:“我是鐵桿粉絲,但老實説,有些規則也還不太懂。”

  “也許這正是我為什麼喜歡它。我覺得非常奇怪。”(編譯/許燕紅)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李雪梅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28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