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電鋸驚魂8:豎鋸》弱市奪魁
2017-10-30 08:1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北美電影市場再次深陷低谷。在一片下跌中,恐怖片《電鋸驚魂8:豎鋸》弱市奪魁,摘得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冠軍。

  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10月29日公布電影市場數據,61部影片周末票房報收約7398萬美元,環比下跌22.8%。這是進入2017年以來43個周末統計周期中,票房成績最慘澹的周末之一。以《電鋸驚魂8:豎鋸》領銜,《謝謝你的服役》和《迷鎮》共三部新片衝入本期排行榜前十。

  作為恐怖電影界不能忽視的經典係列,“電鋸驚魂”誕生于2004年。第一部“電鋸驚魂”影片由“70後”華裔導演、編劇、制片人溫子仁執導,用短短18天拍攝完畢並大獲成功。此後,“電鋸驚魂”保持每年一部的節奏,直到2010年。

  時隔7年,獅門影業重啟“電鋸”。10月27日亮相的《電鋸驚魂8:豎鋸》,首映周末票房1625萬美元,略低于業界預期。在該係列8部電影中,開畫成績僅優于2009年的第6部,成為“墊底”之一。不過,相對于該片1000萬美元的投資,1625萬美元並不是一個糟糕的數字。

  目前《電鋸驚魂8:豎鋸》全球累計票房2575萬美元。有觀影者表示,沒有了溫子仁的“電鋸驚魂”少了些原來的味道,“冷飯炒得不怎麼好吃”。但不少影迷為“電鋸驚魂”重獲生機而歡呼,稱該片敘事交錯緊扣人心,制作也堪稱精良。

  在新片衝擊下,上期冠軍、喜劇片《黑瘋婆子的萬聖節2》此番票房報收1000萬美元,以52.9%的跌幅退居次席。

  上期亞軍、動作片《全球風暴》則以568萬美元、58.6%跌幅降至季軍。不過,《全球風暴》的全球攬金能力不可小覷。目前該片全球累計票房已達1.37億美元,其中北美以外國際市場佔82.8%。

  此外,恐怖片《忌日快樂》、科幻片《銀翼殺手2049》、劇情片《謝謝你的服役》、動作片《勇往直前》、動作驚悚片《英倫對決》、限制級犯罪喜劇片《迷鎮》、恐怖片《小醜回魂》分列本期榜單第4位至第10位。

  即將開始的11月,又有一批新片蓄勢待發。喜劇片《壞媽媽的耶誕節》將于11月1日上映。動作冒險片《雷神3:諸神黃昏》將于11月3日亮相。(張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8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