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藝術博物館將舉辦兵馬俑特展
2017-10-31 1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30日電(記者 孫丁 劉陽)美國弗吉尼亞藝術博物館30日在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將于11月18日至明年3月11日期間舉辦主題為“輝煌大秦——兵馬俑”的特展。

  據介紹,特展分為“大秦之崛起”“天下一統”和“千年永恒”三部分,展品多達130余件,將展出將軍俑、鎧甲俑、陶馬俑、立射俑、跪射俑和文官俑等10件兵馬俑真品,以及各式青銅兵器、禮器、祭器、金銀器、玉器、陶器和建築構件。

  展覽期間,弗吉尼亞藝術博物館將出版展覽圖錄、中英雙語展覽指南和影像資料。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吳璽在發布會上説,通過此次特展,美國觀眾將不僅有機會領略燦爛的中國古代文明,也能夠對當代中國的歷史傳承和精神風貌有更全面的了解和認識。

  策展人李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此次特展旨在展示中國考古學者對秦代歷史文化的研究成果,並將其介紹給美國觀眾。

  此次展覽由陜西省文物局、陜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及秦始皇陵博物院與美國弗吉尼亞藝術博物館、辛辛那提藝術博物館合作舉辦,展品來自陜西省14家博物館及考古研究機構。

  弗吉尼亞藝術博物館位于弗吉尼亞州首府裏士滿市。在弗吉尼亞藝術博物館展出後,這一特展將在位于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的辛辛那提藝術博物館繼續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聶晨靜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8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