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的沉默不是金 更多女性指認溫斯坦性侵
2017-11-02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倫敦警察局擴大針對美國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涉嫌性侵案的調查范圍,眼下已有7名女性提出11項指控。

  倫敦警方10月31日證實,兒童虐待和性侵犯部門官員正在就7名受害者的性侵指控進行調查。按照英國有關規定,正式提出控告前,警方不得公開調查對象的姓名。但多家英國和美國媒體報道,這些女性指認的就是溫斯坦。

  一份警方聲明説,10月11日,第一名女性指認,上世紀80年代末在倫敦西部遭一名男子性侵。之後,又有多位女性陸續指認同一名男子有此類行為。7名受害者中,有兩人自稱曾遭遇3次性侵。涉及的11起事件分別發生在上世紀80年代初至2015年,其中9起發生在倫敦及其郊外,兩起在英國司法管轄范圍外。

  美聯社報道,就強姦和性騷擾案件,英國法律沒有限定訴訟時效,如果收到相關指控,警方有義務展開調查。截至10月31日,倫敦警方尚未作出任何逮捕決定。

  自美國《紐約時報》上月5日曝光溫斯坦涉嫌性侵以來,包括一些知名女星在內,已有超過50名女性控訴溫斯坦性騷擾或強姦。

  醜聞曝光後,現年65歲的溫斯坦否認指控。紐約、洛杉磯和倫敦警方目前都在調查各自手上的溫斯坦涉嫌性侵案。英美影視圈也繼續與溫斯坦撇清關係。繼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暫停溫斯坦會員身份、負責組織評審奧斯卡獎的美國電影藝術和科學學院對其“除名”後,英國電影學會幾天前也剝奪了授予溫斯坦的最高榮譽。

  溫斯坦性侵醜聞的曝光同時引發英國對職場性騷擾現象的關注。近日,英國媒體連續曝出多起政客桃色醜聞,包括國際貿易部政務次官馬克·加尼爾要求女秘書購買性玩具等事件。前就業與養老金大臣斯蒂芬·克拉布也被曝曾向一名年輕女性求職者發送色情短信,他上周公開道歉。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已下令徹查這一係列醜聞,承諾打擊政壇性騷擾的不良風氣。(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王一諾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0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