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黑暗中”的波多黎各期盼中企幫助“點亮”
2017-11-03 08:1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查爾斯頓憲郵報》11月1日文章,波多黎各官員上周末宣布,廢除遭受“瑪利亞”颶風重創後簽署的重建該島電網的合同。鑒于目前並無明確解決方案且該島約70%居民仍無電可用,有官員就提出應求助于真正能夠修復發展中國家電網的企業。其中最合適的便是中國國家電網。  

  早在“瑪利亞”颶風來臨前,波電力局就發現其輸電和配電係統正在崩潰且正喪失為其客戶安全可靠供電的基本職能。如今,“瑪利亞”颶風的破壞正迫使該局必須恢復供電並打造能提供可靠電力的現代電網。波極有可能將其電網升級和運營權交給外部承包商。如此一來,中國國家電網將成為合適之選,其完成的任務都來自于世界上最難以抵達的地區的修建電網作業。2014年,該公司開始修建斥資10億美元、長約1500公里且需要在平均海拔約3800米施工的川藏輸電線路。相關工作開展得速度很快,上述工程不到一年完工,工期大幅提前。相比之下,人口僅有340萬的波多黎各的地形雖然復雜但相對簡單且海拔更低,盡管目前沒有任何電網升級時間表,但毋庸置疑,中國國家電網可以很快使之變為現實。更為關鍵的是,過去20年來,該公司已成為領先世界的可再生能源發電及輸電技術的開發商。這將對波停止對進口化石燃料的災難性依賴至關重要。

  然而,或許最為重要的是,中國國家電網擁有完成這項任務的資金和願望。2009年以來,該公司已在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亞等國大舉投資並獲得菲律賓國家輸電網的經營權。(作者艾明德,丁雨晴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31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