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美影視創新峰會在好萊塢舉行
2017-11-03 1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洛杉磯11月3日電(王千惠)第一屆中美影視創新峰會于當地時間10月31日在好萊塢電影藝術科學學院林伍德·鄧恩劇場舉行。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文化參贊古今、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奚美娟、南加州大學美中學院院長杜克雷等到場祝賀。

  峰會舉辦了以“新思路”、“新視聽”、“新渠道”為主題的三場高峰論壇。著名導演唐季禮、好萊塢資深制片人安德魯·摩根、前21世紀福克斯總裁湯姆·雅各布森、北京大學藝術學院院長王一川等13位中美兩國資深電影人和研究專家作為論壇嘉賓參與了研討。

  峰會就如何讓中美合拍片在國際上擁有更大影響力,如何打造符合網絡時代潮流的影視IP,如何妥善利用巨幕、前期預覽、虛擬現實等科技手段創作出有內容、有市場的作品等問題進行了探討。摩根認為,中國已經向世界證明了它的影視發展潛力和經濟實力,結合好萊塢的制片經驗和技術,合拍片的未來具有無限可能。王一川説,近年來,中國電影在對外輸出方面遭遇瓶頸期,需要中美兩國業內人士加強合作交流,共同探討中國電影的現狀和未來,講好中國故事。

    本屆中美影視創新峰會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南加州大學美中學院、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國際文化協作促進會共同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2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