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揭露性騷擾運動延燒到國會山
2017-11-04 1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3日電(記者徐劍梅)美國揭露性騷擾的“我也是”網絡運動正在向華盛頓國會山延燒。3日,又有一名現任女聯邦議員、3名前任女聯邦議員站出來,公開講述自己曾在國會山遭遇男議員使用不雅言辭或動作騷擾的經歷。

  現任聯邦眾議員琳達·桑切斯、前聯邦眾議員瑪麗·博諾和希爾達·索利斯,以及前聯邦參議員芭芭拉·博克瑟當天向媒體公開了各自在國會山工作期間遭遇性騷擾的經歷,但沒有指名道姓。美國媒體報道説,她們指責的男性議員中,至少一人當時已婚,而且至今仍是國會議員。

  此前,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聯邦眾議員傑姬·斯派爾率先使用“在國會我也是”的話題標簽,在社交媒體上公開了自己多年前在國會實習時遭遇非禮的往事,呼吁更多國會員工揭露國會山上的性騷擾行為。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3日向全體國會眾議員致信,呼吁對眾議院議員和工作人員展開反性騷擾培訓,並指令眾議院行政委員會審核制止性騷擾的政策和培訓資料。

  瑞安説,眾議院必須讓在這裏工作的人都感到安全並能履行職責。“我們可以而且應該以身作則。”

  目前,美國一些國會議員在設法推動立法,以加強在國會工作場所的反性騷擾保護。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吉利布蘭德3日表示,必須確保國會處理性騷擾投訴,以使員工遇事時能挺身而出,而不必擔心會毀了自己的職業生涯。

  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涉嫌性侵案被揭露後,女演員阿莉薩·米拉諾在社交媒體上發起“我也是”話題,號召性騷擾受害者使用這一話題標簽,勇敢説出自己的遭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05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