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得州教堂槍擊事件造成至少27人死亡
2017-11-06 1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5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薩瑟蘭斯普林斯鎮,執法人員在槍擊事件現場工作。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薩瑟蘭斯普林斯鎮一所教堂5日發生槍擊事件。警方向當地媒體證實,槍擊至少造成27人死亡、多人受傷。 新華社/美聯

  新華社休斯敦11月5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美國得克薩斯州南部薩瑟蘭斯普林斯市一所教堂5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包括槍手本人在內的至少27人死亡、多人受傷。

  得州公共安全官員弗裏曼·馬丁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當地時間5日上午11時20分許,有目擊者看到身著黑衣和防彈背心的槍手開車來到教堂附近,穿過馬路後在教堂門口開槍,隨後進入教堂向裏面的人群繼續開槍。當他要離開教堂時,一名當地民眾抓住他的槍支並與其搏鬥,槍手隨後棄槍開車離開教堂。警察趕到時,槍手已在車中死亡,目前尚不清楚槍手是自殺,還是被當地民眾擊斃。

  馬丁説,在教堂裏面發現23具遺體,教堂外發現了2具遺體,另有1人在被送往醫院途中身亡。這些死者年齡介于5歲至72歲之間。槍手的身份和動機仍在調查當中,目前只知道他是一名年輕的白人男性,當地警方和聯邦調查局等多個部門已經介入調查。

  得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在發布會上説,目前可以證實的遇難人數為26人,“我們不知道這一數字是否還會上升”。他還説,附近聖安東尼奧市的醫療部門以及紅十字組織正在積極協調傷員救治工作,並已準備好為受到此次槍擊影響的家庭提供幫助。阿伯特當天下午還在社交媒體上説:“我們為被這一邪惡行徑傷害的人祈禱,感謝執法人員及他們的響應舉措。”

  記者在發生槍擊的教堂附近看到,警車已將附近道路封鎖。教堂馬路對面是一家加油站,當天上午槍擊發生時,工作人員聽到教堂傳出的槍聲後報警。

  得知槍擊發生後從附近小鎮趕來的蘇珊告訴新華社記者,她的侄子住在薩瑟蘭斯普林斯市,而且參加了當天在教堂內的祈禱活動,很幸運逃過一劫。她説:“遇難者中有槍手的岳母,據此判斷這很可能是一起家族仇殺。”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通過社交媒體向薩瑟蘭斯普林斯鎮民眾致以慰問。他説:“聯邦調查局和執法人員正在槍擊案現場。我會密切關注事態進展。”

  薩瑟蘭斯普林斯市位于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以西約300公里處。2000年的人口統計數據顯示,這個小城人口僅有362人。

  新聞背景:10年來美國發生的重大槍擊事件

  美國是世界上私人擁槍數量最多的國家。數據顯示,美國有3億多人口,而私槍保有量逾3億支。長期以來,由于歷史原因,美國形成了根深蒂固的槍支文化。

  最嚴重槍擊案會推動美國禁槍嗎?

  通訊:“這是可能發生在美國任何城市的悲劇”——槍擊慘案發生後的拉斯維加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1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