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逃兵逃過牢獄之災 特朗普:這種判決是恥辱
2017-11-06 0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被控于2009年在阿富汗擅離職守的美軍中士鮑·伯格達爾3日被美國一家軍事法庭判以開除軍籍等處罰,逃過牢獄之災。

  2009年,在阿富汗服役的伯格達爾擅離崗位,後被塔利班俘虜、關押。數名美軍士兵在搜尋他的過程中受重傷。2014年,美國政府釋放5名塔利班成員換回伯格達爾。此事在美國引發爭議。伯格達爾回國後一直在得克薩斯州一處軍事基地工作。

  伯格達爾上月承認他曾擅離崗位並“在敵人面前做出不當行為”。這使他面臨最重為終身監禁的處罰。本周,他出庭時向當年因搜尋他而承受痛苦的戰友道歉。

  根據軍事法庭法官傑弗裏·南斯3日的判決,現年31歲的伯格達爾將被開除軍籍、降為二等兵、罰款1萬美元(約合6.6萬元人民幣)。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去年競選總統時説,伯格達爾是“叛徒”,“早應被處決”。3日,特朗普在社交網絡上留言,軍事法庭對伯格達爾的判決是“我們國家和軍隊徹頭徹尾的恥辱”。

  一名當年在搜尋伯格達爾時右手因被榴彈擊中而嚴重受損的原美軍人員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也對判決表達不滿,稱這是“打臉”。

  據美聯社等媒體報道,根據美國軍隊規定,由于伯格達爾被判開除軍籍,他的案件將被自動提交至軍事上訴法庭審核。

  伯格達爾的律師此前表示,特朗普針對伯格達爾的激烈言論對伯格達爾不利。不過,法官南斯3日説,特朗普的言論沒有影響裁決。(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美國防部長表示已下令向阿富汗增兵

美國將再度增兵阿富汗 撤軍目標遙遙無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總統特朗普偕“第一夫人”梅拉尼婭開啟亞洲行(圖)
    當地時間2017年11月3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偕“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啟程亞洲行前接受記者訪問。 WASHINGTON, DC - NOVEMBER 03: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talks to the media before he and first lady Melania Trump depart on Marine One on November 3, 2017 in Washington, DC. President Trump is embarking on a five country, eleven day tour throughout Asia. (Photo by Mark Wilson/Getty Images)(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2017-11-05 07:44
  • 普京、特朗普或于APEC會議期間單獨會面
    【新華社微特稿】俄羅斯克裏姆林宮3日説,俄方正與美方討論安排兩國元首在下周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單獨會面。
    2017-11-05 07:11
  • 特朗普亞太行:經貿安全並重 訴求日漸清晰
    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抵達夏威夷,開始上任後的首次亞太之行。結束在夏威夷活動後,他將對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五國展開訪問,並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和東盟係列峰會。
    2017-11-04 18:2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3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