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運動蔓延 美國會醞釀反性騷擾培訓
2017-11-06 0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涉嫌性侵案被披露後,全球女性反性侵意識進一步覺醒。越來越多的性騷擾受害者以“我也是”為話題標簽在社交媒體上勇敢説出自身遭遇。

  目前,“我也是”運動已蔓延至美國國會。3日,又有一名現任聯邦女議員以及3名前任聯邦女議員公開講述自己在國會山遭男議員使用不雅言辭或動作騷擾的經歷。國會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當天致信全體國會眾議員,呼吁開展反性騷擾培訓。

  與此同時,紐約警方對溫斯坦涉嫌性侵案的調查也有新進展。

  【反性騷擾培訓】

  美聯社報道,現任聯邦眾議員琳達·桑切斯、前聯邦眾議員瑪麗·博諾和希爾達·索利斯及前聯邦參議員芭芭拉·博克瑟3日向媒體公開了各自在國會山工作期間遭遇性騷擾的經歷,但她們沒有提及所談論男性議員的姓名。美國媒體報道説,她們指責的男性議員中,至少一人當時已婚,而且至今仍是國會議員。

  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瑞安當天致信全體國會眾議員,呼吁對眾議院議員和工作人員展開強制性反性騷擾培訓。“我們可以並且應當率先示范,”瑞安在信中説,“任何形式的性騷擾都不應在國會出現。我們每一個人有責任確保我們的工作場所沒有歧視、性騷擾以及打擊報復行為。”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呼吁國會通過民主黨人推動的反性騷擾立法。這項草案提及展開反性騷擾培訓、加強保護公開性騷擾經歷的受害者以及優化國會處理性騷擾投訴的流程等內容。

  佩洛西接受美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目前處在一個關鍵時期,國會松散的運作機制需要改變。“很長一段時間,國會各委員會按自己的規則行事,這個機制需要改變。”

  眾議院行政委員會當天宣布將在11月14日舉行聽證會,重點關注通過培訓、制度建設等措施抵制性騷擾。

  在參議院,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柯爾絲滕·吉利布蘭德3日表示,必須確保國會處理性騷擾投訴,以使成員遇到騷擾時能站出來控訴作惡者,而不必擔心毀了自己的職業生涯。

  吉利布蘭德説:“國會不能淩駕于法律之上或按自己的規則行事。目前國會處理性騷擾投訴沒有問責機制,對受害者的保護不足。”

  【性侵醜聞發酵】

  紐約警察局探長羅伯特·博伊斯3日告訴媒體記者,此前指控溫斯坦性侵的一名女性提供了詳實、可信的描述,警方已立案調查,正在搜集證據。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現年33歲的女演員帕斯·德拉休爾塔告訴《名利場》,溫斯坦曾于2010年兩次在紐約強姦她。

  綜合西方媒體報道,眼下已有超過50名女性指控溫斯坦涉嫌性侵,其中不乏國際知名演員,比如安吉麗娜·朱莉、格威妮絲·帕爾特羅。溫斯坦否認所有性侵指控。這些指控中的事件多發生在多年前,存在超過訴訟時效、舉證難等問題。

  紐約、洛杉磯和倫敦警方目前都在調查各自手上的溫斯坦涉嫌性侵案。英美影視圈也繼續與溫斯坦撇清關係。(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31771